不支持Flash

义气三角爱情几何 《铁三角》荡漾黑色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4:26  新浪娱乐

  问天,何时曾看见,这世界因为你我而改变。

  这个世界那么大那么深,我们生活在其中,总是会不时感到“没有选择”,也难免有时会感到穷途末路。

  在《铁三角》之中,就是这样一种境况的几个男女的相逢,男人之间讲义气讲拳头,讲无数人生难题,关系像三角形那么尖锐,仿佛可以彼此划伤,却又像三角形那么稳定,缺了一个,就不成形状。

  任达华扮演的角色,曾经是个车手,却因为出了车祸,自己的前妻死于非命,生活中,也不乏许多人因为自己的理想或者梦想,拖累了家人,最后把梦想藏在箱子底下,每天坚持坐公共汽车上班。

  三十多数的男人,事业陷入低谷,满脸胡茬子,我们随便在街上,一扫一把。

  古天乐扮演的蛊惑仔,也是蛊惑仔里面的软蛋,小弟中的小弟,线人里的双料线人,林熙蕾嘲笑他是蛊惑仔,他还不服气,是啊,哪个男人不想做点正经事?然而,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孙红雷和林家栋,两个人都是那种看起来就够狠够冷静的角色,虽然剧中一直都是林家栋在和林熙蕾偷情。

  然而,如果你眼神够锐利,想法够yy,情场上翻转个几个跟头,见识过一些老男人。

  你会突然发觉,其实孙红雷比任达华更怜惜林熙蕾,至少,他看着林熙蕾的眼神,柔和无比,而他还记得行走江湖的另外两条铁则,朋友妻不可欺。“止不住的思念挽不回的改变,早知道当初多赚点钱”

  三个偶然相逢的朋友,为了一个改变人生的共同目标,让他们走到一起来,江湖何处不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识,有点义气有点热血。

  这一路夺宝创关,我们想象中的兄弟翻脸,尔虞我诈都没有出现,“道义放两旁,把利字摆中间。”这句最可怕的预言和俗套,没有出现,让人心底有点温暖。

  林熙蕾在剧中是任达华的第二任妻子,所有的男人都会犯这种病,如果爱人不见了,那不是找一个字代替,而是找一个人来代替,每个女人都可以抓住他的男人问一问,我是不是长得像你之前的某任女友?

  男人想着用钱就可以改变生活,如果有了钱,任达华是不是就可以挽回林熙蕾的心。如果有了钱,孙红雷是不是就可以不再面对,那许多“没得选择的选择”,如果有了钱,古天乐就可以不再街头打混?

  女人却在想着,只有爱情能让她的生活得到改变,她偷情,她想谋杀亲夫。她差点被任达华撞到偷情现场,却果断地先给了男人一耳光,反问,他心底是不是还在想着那个女人?事实就是这样,每个男人的感情都千疮百孔,经不起别人的责问,也就没脸追问别人。

  然而,最后的最后,在去抢回宝贝,还是先送老婆去

医院,那个相信钱可以改变一切的男人,终于还是坚持老婆第一,那一刻,不知道银幕前,有多少男人会被女人逼着发誓,在一千万和她的肚子疼之间,选择第一。

  《铁三角》作为近年来少见的一部好好讲故事的电影,没有被任何“概念”和“噱头”舒服,三个老男人只是很安静的讲了他们人生中想到过的选择。

  虽然枪林弹雨,抵死心跳,剧情起伏剧烈容易引发观众心脏病。

  然而整个故事的黑色调子之下,其实是无尽的柔情。

  钱不是问题,事业也不是问题,唯有爱情才是最需要考虑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