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 想不明白的事儿还挺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1:01  竞报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想不明白的事儿还挺多

张靓颖(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想不明白的事儿还挺多

李宇春(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想不明白的事儿还挺多

周笔畅(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第七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日前在香港落下了帷幕。各个奖项各有归属之后,很多疑问也随之而来,而且这些疑问还真让人有点想不明白。

  全球榜涉嫌分猪肉,这个质疑几乎年年都会出现,但是依然没见主办方有什么改进。今年更是将最受欢迎男女歌手五强的名字都列了出来,充分体现了大家一起做游戏的真谛。可怜的是陈奕迅(听歌),如此一来,他的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真是显得不那么严肃。最受欢迎新人有6个,最受欢迎创作歌手(组合)有5个,最受欢迎组合3个,最佳组合3个,这还不算20首金曲。而在最佳男女歌手之外,北京、上海、广东、香港、台湾和新加坡、马来西亚总共七个主办方还要各推出一个当地的最杰出歌手。鉴于如今愿意出席颁奖典礼的艺人越来越少,这些奖项已经基本够分了。

  不过,即便是分也是需要水平的。比如对水木年华(听歌,blog)羽泉(听歌,blog)就不能厚此薄彼。于是,水木拿到了最受欢迎组合,而羽泉拿到了最佳。不过,羽泉这个最佳组合居然没有一首歌入围20大金曲,可能是因为他们已经额外拿了一个传媒推荐大奖。

  李宇春(听歌,blog)周笔畅(听歌,blog)张靓颖(听歌,blog)的奖项也很平衡,在最受欢迎女歌手五强、20大金曲这些名额足够多的奖项中,她们自然是全部入围。此外,李宇春拿到了传媒推荐大奖,周笔畅拿到了全能艺人大奖和广东地区最杰出歌手奖,张靓颖拿到舞台演绎奖和北京地区最杰出歌手奖,大致也算平衡。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只要是既唱歌又演戏的人就算是全能艺人?即便是,周笔畅和黄晓明(听歌)也不见得就能排在刘德华(听歌)周杰伦之前吧?而张靓颖的舞台演绎能力是不是已经炉火纯青?这个在超女中也是以唱功见长的女孩和罗志祥(听歌,blog)同时获得这个奖项也有些奇怪,或许让刚刚排练了新舞的李宇春拿这个奖更容易说得通。

  最不可理解的是抛开水木、羽泉两个组合不说,其他获奖的内地歌手只有一个黄晓明不是选秀出身。内地除了选秀选手已经没有好的音乐人了吗?想不明白! 文/本报记者 丁博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