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釜山影评:《流浪神狗人》陈芯宜野心颇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3:02  新浪娱乐

  《流浪神狗人》是陈芯宜的导演处女作,野心颇大,企图勾画出整个台湾社会的现状。正如片名,神狗人状态均被勾勒出来。在结构上,陈芯宜学习了《撞车》--将台湾各阶层的人用一个撞车事件勾连起来,关注他们的信仰,剖析他们的困境。因陈芯宜是拍纪录片出身,所以能够把各种人物关系把握得清晰透彻,人物都鲜活。

  但有些人物,却设计得比较飞。苏慧伦(听歌,blog)是里边最大牌的明星,演患抑郁症的产妇,为换为丈夫的关爱谋杀了自己的婴儿。在表演上,苏慧伦有些过劲,太用力了且太概念了并无引人深究的魅力。

  陈芯宜曾经是《刺青》的编剧,因此《刺青》的导演周美玲在《流浪》一片中替她客串了一场戏。

  和《刺青》一样,《流浪》对色情行业也有所描写。在《刺青》里,描述出在网络世界扮演AV女郎的少女;在《流浪》里,描述出结伴做特殊服务却劫财的一对少女。

  女人做导演,最难把握的是结构,最擅长处理的是细节。但,陈芯宜在大面上的把握还算不错,在细节上处理得不够细腻。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