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什么团队,能像《铁三角》那样牢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1:17  新浪娱乐

  《铁三角》是部很有趣的片子,虽然不是在一个公司的背景下。但是每个人的行动,其实都是在社会这个超大号公司的背景下。

  任达华古天乐加上孙红雷,算是一个无照寻宝公司,就像所有的创业小团队一样,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和各不相同的小算盘。

  改善生活,是创业者共同的梦想。

  彼此信不过,是创业者都有的软肋。

  什么团队,能像《铁三角》那样牢靠?

  也许《铁三角》的三位导演,杜琪峰林岭东徐克,他们洗尽了风尘,衣服上散发着共同的硝烟气息,让他们当年是兄弟,现在还是兄弟,铁三角依旧。

  而现实生活中,和电影里面一样,我们结盟和分离各奔东西,全都有很好的理由,和不得不做的选择。

  在这个无照寻宝公司里面,任达华有家庭问题,而且家庭问题还牵扯到公司机密,任达华的老婆林熙蕾,甚至是敌对公司林家栋的情人……

  公司重要员工之一,古天乐,更是林家栋收买的卧底……

  唯独孙红雷一个,似乎跟林家栋没有什么联系,但是,他甚至可以说是跟随都没有联系,没有朋友和老婆的男人,还是让人无法信任。

  我们这样一个不着调团队,却在进行着一个大项目,而且很幸运地得到了项目的初期成功,那件金缕衣,就像一个

房地产商拿到了地皮的批文。

  然而,怎样把金缕衣变成钱,就像一个刚刚取得成功的小团队一样,三个人的意见,立刻就不统一了。

  任达华一看就是个司机,要把金子都拆下来,拿去卖黄金……和司机卖旧车折旧是一个路数。

  古天乐是不管怎样,大家赶快分钱就好……这是典型的投资投机分子,万万不能找这样的人共同创业!

  孙红雷最专业,知道金缕衣应该整个一起卖!

  然而他一个人专业有什么用处,金缕衣还是因为林家栋和任达华的老婆林熙蕾跟踪任达华,而找到了藏金缕衣的地方,抢走了……

  后面牵扯出一系列争夺金缕衣的大小麻烦,让这个团队得到了锻炼,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鼓舞了士气,锻炼了队伍。

  虽然,最终因为枪林弹雨太危险,他们选择了放弃金缕衣。

  但是作为一个创业小团队,大家可以相信,这个团队有了团队的灵魂,那就是凝聚力。

  各大公司领导应该组织公司集体观看一下,就可以敲打一下公司那些不安分守己,缺少组织性的自以为是的各位。

  纵然你单兵作战能力再强,没有团队配合和凝聚力,你手上的单子再大,也变不成现金,只能被别人抢走。

  总之,这部片子很生活,很有内涵,如果静下心来看看,你能学会做人的道理,以及团队创业的诀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