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疯狂的石头,诡异的《铁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1:19  新浪娱乐

  去年,一部《疯狂的石头》,让我们知道了小偷如何能在“专业”领域,为了一块石头疯狂,而与保卫科的猛人死磕。

  今年,《铁三角》诡异登场,恰恰像是如同“疯狂的石头”的另一面,我们看到还是三个“贼”,如何躲避警察躲避黑道,去夺一件宝物。

  最大的不同,就是今年的三个贼,不够专业^_^

  至于其他方面,两部电影相识的地方就很多了,叙事方式上,都是多个线索分头并行,情节变换诡异,让人难以猜测下一步的变化。

  而且,林岭东加上杜琪峰加上徐克,他们的拍摄资金充足,技术老道,整个片子的视觉风格要比《疯狂的石头》华丽得多了。

  《疯狂的石头》中,大家争夺的宝物,那块宝石,来源于宝石厂的厕所,老厂长慧眼识宝,才引出一众牛鬼蛇神登场。

  《铁三角》里的宝物,那件金缕衣,也是藏在厕所的地下,而且还指明了是女厕所,至于给出藏宝指引的神秘老人……这是一个情节的彩蛋,到了剧终,我们才能明白。

  但是厕所里面有宝物的开始,是很相似的,还真是应对了那句古话,黄金如粪土,果然财富都在粪土附近徘徊。

  《疯狂的石头》里面是道哥带着两个小兄弟,三个兄弟很专业的偷盗,另外有保卫科的老包和香港杀手来搅局。

  《铁三角》则是任达华古天乐加上孙红雷,三个临时团队很不专业的盗宝,和黑社会有染的警察林家栋以及另外几个很专业的黑道来搅局。

  《疯狂的石头》里面道哥的女朋友先后和道哥的手下以及厂长的儿子偷情,《铁三角》里的任达华的妻子林熙蕾则是和林家栋偷情。

  看来,无论什么时候,偷钱的同时,总是有人还要去惦记偷情,这就是有事业心的男人和有浪漫心的男人的差别。

  就算知道老婆偷人,道哥和任达华依然很爱自己的老婆,他们都以暴打偷情的男人为己任。

  多懂得怜香惜玉啊!好男人啊!

  女同学们应该记得拉着自己的男朋友一起来看,给他们一个典范教育的作用,让男人记住,如果老婆偷人,那是别的男人不好,不能打老婆。

  顺便,女同学们也可以从林熙蕾身上学习感情问题中的随机应变,弃暗投明,永远站在“对”的一方。

  看这部《铁三角》是件考验你乱想能力的事情,关键不止是盯着宝物,还要考虑到掉包的问题,以及那些跟宝物有关的人,到底谁幸运谁倒霉。

  如果一遍看不懂,不妨再看一遍,你才能体会其中的妙处,就像一男一女约会,如果第一个吻觉得不够爽,不妨再亲一遍!

  看电影和谈恋爱是很相似的,多温存一下才有感觉,而且看懂别人看不懂的片子,就像追到别人最不到的姑娘一样,很有成就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