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大气十足的“五个一工程”颁奖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5:28  新浪娱乐

  国庆期间播出并一再重播的“五个一工程”颁奖晚会,堪称近年来少有的大气魄的晚会节目。

  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晚会分8次颁奖,共为145名获奖者颁发了145个奖项,分别是:优秀戏剧奖25部、优秀歌曲奖20首、优秀广播剧奖17部、优秀文艺类图书奖8种、优秀电视剧奖33部、优秀电影奖19部、一等组织工作奖15个和特等奖8个。获奖人数之多和奖项范围之广泛,都是极为少见的。又要颁发如此多的奖项,又要让节目好看,这是多大的矛盾和挑战?!

  参加颁奖晚会、从星光大道进入晚会现场的共有293位艺术家,其中有著名影视、戏剧、歌唱等表演艺术家,也有著名作家、编剧、导演、制片人和各级宣传部门领导,此外,参加晚会现场观礼的还有各界艺术家代表200余人,也就是说,晚会现场共有500余名艺术家参加盛会。一场颁奖晚会,却成了文艺界一次盛会,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当然,这也给晚会的驾驭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和挑战。

  我们欣喜地看到,晚会导演组举重若轻,把这台晚会打造得十分成功。

  由春晚的梦幻组合朱军董卿担任主持人,

新闻联播的黄金搭档罗京李瑞英负责宣读颁奖词,开场朗诵《星光灿烂》的是唐国强、潘虹、濮存昕、胡军等著名演员,压轴曲则是宋祖英的《繁花似锦》,期间颁奖和表演嘉宾则几乎囊括了当前文艺界老中青艺术家和明星,真可谓大牌云集,星光熠熠。

  搁在其他活动,这些腕儿不管哪一位都足以成为全场焦点,这里却齐聚在一个舞台,不能不让人佩服“五个一工程”颁奖晚会的大气魄和大手笔。

  尽管拥有超强的嘉宾阵容,但主办方既未手忙脚乱,也未因此固步自封,他们以前卫新潮的理念整合明星资源,服装、造型、化妆皆不拘一格,又不失稳重从容,灯光、道具、舞美等方面又做得异常精致,整台晚会显得细腻而又大气,繁华似锦却不流俗,极具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可以说,大气魄的“五个一工程”颁奖晚会完全打破了观众的老印象和旧窠臼,做到了叫好又叫座,在场面、画面、电视表现手法、形式和内容结合,以及可看性上,都有无数亮点。

  所有这些,都反映了主创人员的高水平、高境界、高档次,和对大型晚会的超凡驾驭能力。剧作家、词作家阎肃称赞说,晚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体现了中央电视台电视文艺一流编导者们的艺术造诣、审美情趣、组织能力、团队合力、敬业精神以及精益求精不携带的追求。电视剧《恰同学少年》的导演嘉娜·沙哈提对晚会也做出了高度评价:“晚会非常成功,节奏紧凑,格调高雅,隆重热烈,大气磅礴。我和我周围的观礼嘉宾对每一个环节的设计都赞不绝口。”

  这些话,就是这台晚会应观众要求反复重播、让人百看不厌的最好注脚。 乡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