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国产影片打入市场货真价实 对口对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4:34  北京晚报
评论:国产影片打入市场货真价实对口对路(图)
《夜·明》海报

评论:国产影片打入市场货真价实对口对路(图)
《我的左手》海报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电影不是单靠发行就能发行出成绩来的,“货”不对路,再怎么宣传也是枉然。正在全国广泛开展的“优秀国产影片展播月”活动中,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对国产片做到适销对路,在中外大片越来越强势的包围中,在中小国产片越来越难以找到市场、国产电影的路越走越窄的困境中,把一批中小投资的影片送入市场,让国产影片在大片的排挤冲击下,绽放出应有的光彩。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国家广电总局决定于9月中旬至10月底在全国广泛开展“优秀国产影片展播月”活动。参加展播的影片以再现我党、我军的光辉历程,弘扬时代主旋律精神,讴歌新时期改革开放伟大成果,促进

和谐社会建设的优秀国产影片为主要内容。其中,展映新片有《青藏线》《八月一日》《东方大港》《我的左手》《五颗子弹》《夜·明》、《亲兄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隐形的翅膀》、《千钧一发》、《倔人吕尚斌》、《星星之火》等,此外,获得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的《张思德》《云水谣》《太行山上》以及部分往年生产的优秀影片也同时复映。可是在国内外大片的市场冲击下,国产影片怎样在越来越强势的大片市场中找到出路,业已成为电影人探讨和摸索的焦点。

  困境重重中,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勇挑重担,自觉承担起这次优秀国产影片展播月的发行工作,在其中推荐的37部胶片中,华影公司发行15部,占近一半,其中新片签约共9部。《八月一日》、《我的左手》、《隐形的翅膀》、《亲兄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阿妹的诺言》、《星星之火》、《倔人吕尚斌》,复映影片有3部:《夜·明》、《村支书郑九万》、《小巷总理》。正在洽谈签约的有《寂静的哨所》、《此生此爱》、《两个人的教室》。华影公司副总经理刘树森说,今年上半年华影公司完成国产影片票房7330万元,部数28.3部(参与发行39部)其中推荐影片7.3部(参与发行了10部),下半年我们平稳地也可以完成电影局的考核指标,但华影公司把发行国产影片视为生存的基础,及时准确地为国产影片的上市把脉,“优秀国产影片展播月”中已经有一批中小国产片以强大的宣传势头和良好的影片品质赢得了观众由衷的赞许。

  为做好展映宣传,华影公司在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礼堂、北师大,策划并承办了3次全国首映活动,针对6部已制作完成的展映影片,还在全国10个城市举办了24场影片主创见面活动。其中在上海衡山影院举办的《隐形的翅膀》主创见面会和在无锡举办的《我的左手》答谢放映会,都引起反响,好评如潮。并将影片拷贝赠送给《我的左手》原型丁晓兵所在的部队,作为资料永久保存。

  刘树森副总经理介绍说,为了发行放映好国产影片,此次展映影片共制作海报35000张,折页12000册,影片主题展架700多套,影片宣传片、素材光盘3000多张,远远超过了进口影片的数量,这在国产影片的宣传中并不多见。目前已经有四部影片成为影院的主打电影。《八月一日》在四川、浙江、江苏、江西、湖北、湖南等全国30条院线全面铺开,票房还在上升趋势中;《我的左手》在北京新影联、河南奥斯卡、江苏东方、北京万达、中影星美等12条院线发行,取得票房155万元。另外广东珠江、四川太平洋、福建中兴、新疆、重庆万和、浙江时代、山东新世纪和天津星光等院线将在10月份发行该片;《隐形的翅膀》在北京、上海、河北、浙江、福建、陕西发行,取得票房380万元。特别是在北京朝阳剧场十一黄金周期间,该片每天票房都超过一万元。《闪闪的红星》全国28条院线取得票房198万元;刚刚进入市场的《东方大港》,已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河南、四川等主流市场全面上映。华影和上影联合投入拷贝210个,其中中影星美14个、北京新影联20个、上海联合20个、浙江7个;影片《亲兄弟》也在北京新影联、中影星美、河北中联等院线分区域发行,投入拷贝30个。

  刘树森说,如实宣传,讲究诚信。为做大影响分担制片方的压力,华影为此次展映的影片投入和垫付资金,并加大宣传力度,签约的合同中无论《八月一日》、《东方大港》、《我的左手》都约定了一定的票房基础不收取代理费的条款,因此,此举也得到了制片方的信任,纷纷把影片交给华影发行。我们的经验是国产片必须做到适销对路,货真价实,对口对路,才能找到市场。

  本报记者陈滨文图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