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我的教师生涯》被我们永久地享受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7:38  新浪娱乐

  郑克洪总是不断地有一些惊喜带给我们,当然是电影啦。的确,他在热情满怀地经营人生,使自己的内心丰富而广阔的同时,一边努力捕捉着表达的最佳途径。换句话说,认真生活,是目的,而如何急速地将它诉诸于电影,也是目的。

  据我所知,郑克洪一直对老师感情笃深,常常都会回家看看当年读书的小学,多年都在拍电影之余,在书堆里像青草一样蓬勃生长。做了武汉工程大学教授之后,却又像青草一样沉默,在书香中吸取足够的养分。而作为知名导演,拍摄一部反映教师生命状态的电影,放大师道文化符号,这个愿望在他的心里潜滋暗长起来。没过多久,我们在《我的教师生涯》里看到了他是怎样的贴近一个乡村教师朴素而高贵的灵魂。当然啦,郑克洪以其丰富的生活阅历和职业经验,使得影像温和、通达、柔顺,更是可以被我们永久地享受下去。

  包括我在内,观众们千辛万苦地见到郑克洪的时候,忽然发现,缭绕在他身上的才气,似乎真的是在装饰这个电影一样美丽的年代。郑克洪对我们,对大家真的是一个启示,已经过去或者正在进行的生活,每一个人的职业经验,都是创作的金矿,关键是如何挖掘,用什么工具挖掘,以及个人挖掘的能力。郑克洪赢了,我们为他欢呼吧。胡翔/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