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木村拓哉只是蛰伏不是过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34  新浪娱乐
评论:木村拓哉只是蛰伏不是过气

木村拓哉

  不知道国内为什么总是喜欢妖魔化木村拓哉,各种国内媒体提及他时,总是说他已经过气,因为年初他主演的电视剧《华丽家族》某集收视不如《花样男子2》,就说他主演的电视剧收视不佳,而事实上,木村主演的《华丽家族》是今年冬季档日剧收视最高的剧集,平均收视23.87%,最终集收视更达到30、4%,遥遥领先于其他剧集,何谈收视不佳?

  前段时间又说国内某部大片邀请日籍演员时把他给淘汰了。事实上呢,后者到底有没有给木村递话都很难说。

  不错,木村拓哉自从2005年拍摄完日剧《ENGINE》以及电影《2046》之后就急剧减产,除了客串了《西游记》一个小配角以及《律政英雄》电视特别版之外,就基本没有新作。经过深思熟虑,决定转型出演一些更具有深度与需要演技的角色,这才有了今年电视剧《华丽家族》中的万俵铁平与古装时代电影《武士一分》中盲武士的两个角色,与之前木村演过的那些偶像剧角色相比,这两部作品中的人物无论是人物造型与性格走向,都与以前的角色迥然不同,更需要木村拓哉在演技上付出努力,好在最后两个作品的收视与票房都传佳讯,而万俵铁平和盲武士三村新之丞两个角色也被认为是木村拓哉踏入演艺圈后最具有深度的两个角色。

  木村拓哉踏入演艺界已经有19个年头,从早期的《爱情白皮书》《长假》《恋爱世纪》到中期的《沉睡的森林》《织田信长》《美丽人生》再到后期的《从天而降的一亿颗星星》《冰上悍将》,几乎每部木村拓哉主演的电视剧都已经成为日剧经典。而从出道到现在,木村拓哉仍然是日本每个时尚杂志主编都力求要争取封面人物的对象,十九年如一日,没有改变,环顾整个世界,就是算上西方时尚界,大概也只有一个凯特-莫斯才有这样的待遇。

  事实上,在日本国内,木村拓哉就是一个传奇性的国民偶像,只要他一出场,无论是电视还是电影,举凡日本国民不论老少,不论男女都会强烈拥戴,电视剧《华丽家族》证实了这一点。上半年他主演的电影《武士一分》也证明了这一点,影片票房达到41亿,一举成为今年票房最高的日本电影。不过到现在,这个纪录再次被他自己打破,由他主演的《律政英雄》截至到本周已经在日本上映了六周时间,居然保持了连续六周的冠军,一共动员了全日本550万人进电影院观看,取得70亿日元的发行收入,这样已经铁定将赶超去年票房最高真人电影《海猿:爱的极限》的71亿票房纪录,跃居今年的日本电影票房首位,主创认为电影最后收获100亿日元不在话下,下一个目标只是日本史上最高真人电影《跳跃大搜查线2》的173.5亿的票房纪录了。而事实上,这个角色对他而言笃轻驾熟,只不过是其过往偶像路线的延续。

  这样彪悍的偶像号召力简直就是台风来袭,我真不明白,国内的娱记们到底是从哪里看出“大神”木村拓哉已经过气了呢?满江红/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