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红歌会是一个心灵大磁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7:01  新浪娱乐

  近日,在中国红歌会举办的研讨会上,江西电视台台长杨玲玲将红歌会比喻成一个心灵大磁场,笔者感到很有意思,也很形象。

  尽管红歌会也借鉴了当前颇受关注的选秀形式,却抛弃了以往其他选秀节目的哗众取宠,以一种健康、向上、奋进的时代精神,激发了人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从5月1日到10月7日整整160天,2007中国红歌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千千万万热爱红歌的普通人,他们自发地聚集到这个红色的舞台上,用自己的热情歌唱、品评、倾听这些经过时间考验流传下来的优美旋律。

  红歌会之所以能够吸引了这么多人的参与和关注,其原因之一是她的独特的“红色”定位和健康向上的节目质量,红色歌曲承载着我们党的历史,许多歌曲都是不朽的经典,是民族文化的瑰宝,红色歌曲让歌者和观众追忆过去的岁月,给人鼓舞,催人奋进,社会发展到今天,物质生活的日益丰富使人们渴望精神文化产品的享受,红歌会恰好满足了广大观众向善、向美的精神需求。

  红歌会吸引人的原因之二在于她给予人们太多的感动。

  在这次红歌会上,红歌选手出色的表现让人感动,他们表现出来的真诚、善良、积极向上精神,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不带功利心,他们参赛只因为对红色歌曲的喜爱,而不是其他。在比赛当中,看不到选手之间的惨死厮杀、生死对决,看到的是他们相互之间难得的友谊,尤其是在最后一场“红色英雄”冠军赛中,歌手们对父母、老师的感恩之情感动全国观众,得到了评委和广大观众的高度评价。

  红歌会的评委同样令人感动,像阎肃、滕矢初、万山红……等人都是老艺术家,他们在点评中不但认真、公正、专业,而且穿插很多历史背景、学术知识。有观众反映,他们看红歌会,其目的就是冲着红歌会的评委来的,从他们的精彩点评中,不但加深了对红色歌曲的理解,同时也学到了不少声乐方面的专业知识。

  可以说,正是因为独特的定位、健康向上的内容、让人感动的歌手、让人感动的评委几方面的因素,使得中国红歌会成了一个心灵大磁场,吸引了千千万万人的参与和关注。 张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