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中国红歌会让人回味无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0:55  新浪娱乐

  江西卫视的中国红歌会在众多选秀节目中绝对是一个另类,与其他选秀节目相比,她的定位、内容、评委、选手、观众都有霄壤之别。而所有这些,都让所有看过红歌会的人们感到值得回味。

  先说红歌会的定位,在众多选秀节目选“美”选“色”选“超”之时,江西卫视却别出心裁选择了选“红”,一个“红”字,吸引了众多热爱红歌的选手和对红色精神特别向往的观众,聚拢了人气。

  红歌会选择了选秀的外衣,但在内容上却避免了肤浅和庸俗,转向引领积极向上、振奋自强的主旋律,当红歌唱响,那种渗透其中的民族理想和信念,足以引起广大观众的心灵共鸣。

  再说选手,在一些选秀节目中,选手们相互之间的较量可以说是硝烟弥漫、火药味十足,而红歌手们恰恰相反,红歌舞台上,选手们展现给观众的是其乐融融、温馨无比的战友之间的情谊,那种情景,让人感觉每一场比赛都像一场联欢会。

  红歌会的观众同其他选秀节目的观众也是大不相同,不同之处就在于他们在台下的表现,一些选秀节目的观众关心的不是节目本身的内容,他们只在乎自己支持的选手的成败,在台下看到自己支持的选手晋级就欢呼雀跃,而一旦自己支持的选手落选,则哭天抢地;而红歌会的观众则显得十分理智,对他们来说,谁晋级谁落选并不是那么重要,他们看红歌会,不是看谁输谁赢,主要是品评红歌手们从心中流淌出来的红色歌曲,感受那种红色精神。

  在众多选秀节目中,中国红歌会的评委被公认为是选秀节目中最具水平的,无论是

幽默的阎肃、儒雅和善的滕矢初、直言不讳的牟玄甫还是极富经验的歌唱家吴雁泽、万山红,在给选手的评价中都体现出了高水平的专业素质,在让红歌手了解到自己的不足的同时,又给予选手鼓励。他们不毒舌不麻辣,只是语重心长地教导和认真公正而又专业地进行点评。这也是红歌评委与其他选秀评委最大的不同之处。

  正是因为以上这些原因,所以在广电总局严格限制选秀节目、众多选秀节目“江郎才尽”的背景下,中国红歌会才能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这其中的缘由的确让人回味无穷。 西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