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雄》剧评:乱弹英雄的懦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3:35  南国早报

  《英雄》这部片子,撇去组织的存在以及无数解释不清的疑团,总体来说可以概括成彼得和中村宽的英雄之路,而他们最大的敌人就是塞拉。

  彼得是强大的,强大到即使这个世界最后只剩下彼得和塞拉,我也有理由相信,正常发挥的话,彼得肯定会赢的!他可以吸收任何人的能力,但是塞拉却不可能杀光所有的超能力者。可惜彼得是软弱的,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他对西蒙的爱,同样让人感觉牵强和滑稽,所以他同样无法控制自己吸收的超能力。有时候笔者会思考,如果所有的英雄联合起来,肯定能够打败塞拉的;而彼得的存在,是完全没有意义的,充其量就是让死去的英雄的能力在他的身上得以留存而已。

  彼得是懦弱的,从最初他选择临终护士这个职业就可以看出来。彼得一直在游离中,口口声声要拯救世界,恰恰自己最需要别人来挽救。

  但是屏幕前的观众们,仔细观察后,是不是会发现这样一个有趣的定论,至少在《英雄》中完全成立,那就是代表邪恶方的组织和塞拉是如此义无反顾、目标明确、坚持到底。而身为普通百姓的英雄们,都被自身的生活所困扰着,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都徘徊在错与对、情与爱之间,可以说他们都是软弱的。但是可以看到,可爱的阿宽是坚强的,他能重新认识自我,努力锻炼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但是彼得不一样,他一直在徘徊,一直在迷惘自己的未来,明明前路明确,可还是不断给自己制造麻烦,到头来又害了大家。

  这部片子最大的看点,除了特殊的能力外,就是看那些拥有超能力,却还是被生活所困扰的超人们。其实世界上不可能存在超人,但我们都有懦弱的时刻,要像阿宽一样学会坚强,明确方向。这就是《英雄》,这就是生活。(小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