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世界各地奖项得失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1:15  新浪娱乐
《色,戒》世界各地奖项得失一览

李安《色,戒》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时间2007年9月9日举行的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颁奖礼上,李安《色,戒》夺得最佳影片“金狮”大奖。前年,李安执导的《断背山》在威尼斯上捧走“金狮”;去年,贾樟柯《三峡好人》接过李安的接力棒,在水城夺得最佳影片大奖;而今年,张艺谋带领下的评审团再次将“风水”转到了李安头上。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10月初,《色,戒》被台湾新闻局选定作为参赛片角逐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不到10天之后的10月17日,美国影艺学院公布2007年报名角逐奥斯卡外语片的名单,因为不符合奥斯卡影展规定,曾经被安排代表台湾参赛的《色,戒》未出现在名单上。台湾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奥斯卡影展规定,参赛外语片必须有一定数量的当地工作人员。李安的《色,戒》工作团队大部分都是外籍,台湾演职人员所占比例太少。”这意味着《色,戒》除再无资格参赛奥斯卡之外,也将缺席单项奖的竞逐,而在片中表演颇受赞誉的梁朝伟(听歌)汤唯亦与提名奥斯卡失之交臂。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10月24日,在苏州举行的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香港经典电影回顾展”开幕式上,香港电影金像奖前主席张同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按照香港电影金像奖的相关规定,由于影片主创人员少于六名中国香港籍公民,《色,戒》在明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只能参与最佳亚洲电影一个奖项的评选。

  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10月27日,第44届台湾金马华语影片竞赛入围名单公布,《色,戒》毫无悬念地成为获提名最多的电影,共有11个奖项入围。其中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原电影音乐、最佳剪辑。李安还和周杰伦(听歌)、钮承泽两人一齐被提名入围特别奖项——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