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王莹把中国美声带入金色大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8:17  新浪娱乐

  对于维也纳金色大厅,坊间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说法:一名歌者在音乐领域是否能被世界同行认可,一切取决于她能否在这里征服古老的音乐国度奥地利,征服这座和音乐齐名的城市维也纳,征服这座象征音乐殿堂的维也纳金色大厅。

  11月底,国内美声唱法的排头兵、被称为“漂亮美声”的王莹将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个人音乐独唱会,她是第一位献唱金色大厅的中国美声歌唱家,同时也是继宋祖英(听歌)之后,又一位在维也纳一展歌喉的中国女高音。

  对于王莹来说,这是一种莫大的荣耀,但也是一种责任,毕竟,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中国美声扬名全世界、得到世界同行认可的机会。

  箭在弦上之际,王莹却很放松,“很多人可能会给自己压力,我不会,尽管到金色大厅是每个搞音乐的人的梦想,但对我来说,我只想真实地展示自己现在的水平,真实地反映出目前的演唱状态,我要在那里把我作为学生学到的和作为老师教给我的学生的东西,带到一个世界平台上去,进行一次检验。而且,声乐不能够临阵磨枪,它需要的是平时的积累。”

  有过硬的实力作后盾,王莹的心情自然轻松无比,她独创的“民美唱法”,让无数观众为之陶醉,奥地利的世界级的指挥家托马席克教授在听完她的演唱后称赞说:“我听到了一种全新的美声,美到了极致,这种声音很东方,很有磁性,在东西方都难得一见。”

  因此,在舒伯特诞辰210周年之际,托马席克教授极力赞成王莹到音乐之都维也纳来展示一下她天籁般的漂亮美声,令她成为这场盛会中唯一受维也纳市政府邀请的中国美声女高音歌唱家人选。

  有人说,维也纳金色大厅是块试金石,也是块镀金石,能否在音乐领域有所提升,一切取决于一个歌手敢不敢走上金色大厅的舞台,面对台下的观众,去征服他们,征服人们关于音乐想象的极限。

  很显然,这是王莹的任务,也是她的荣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