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评论:张柏芝勇,袁泉夏雨也很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8:50  南方都市报

  妈妈生日的那天,带了她去看动画片《美食总动员》(个人更喜欢另外一个译法:五星级大鼠)。她说,《五星级大鼠》的好看程度,仅稍微低于她看过的《海底总动员》,大于《冰河世纪》和《汽车总动员》。在欢乐的观看过程中,她叹得最多的是“这只老鼠好犀利啊”。

  小老鼠的“犀利”,除了天生的敏感味觉和调味天分之外,我觉得最让人动容的是它很“勇”。一只原本只生活在肮脏下水道,吃垃圾还得偷的“过街老鼠”雷米偏不甘于被“人人喊打”,他要闯入全巴黎最闻名的餐厅插上一脚,在一名急需证明自己的小

厨师“扁面条”的帽子里做幕后厨神。

  在戏中同样很有勇气的是这间餐厅里惟一的女厨师Colette.她在一个男人占绝对上风的行业里努力地站住脚,还用大胆的表白让“扁面条”这个愣头青恍然大悟。

  在影视作品中,有点个人英雄主义的“勇”,大概是最容易为观众所接受的主旨之一。其实不只是幕前,幕后现实生活中以明星为主角的娱乐圈中,“勇”字也是话题。为《五星级大鼠》中的Colette配音的是刚生下宝宝的张柏芝(听歌)。她和她一样,都很“勇”。这两天,谢太、Lucas的漂亮妈妈接受了电台和电视台各一次长篇访谈,言语间晒尽幸福,也为自己全面复出铺下前奏。继王菲(听歌)之后,香港娱乐圈一线红人当中的勇者,便是张柏芝。

  张柏芝初初踏入娱乐圈时便很勇。1999年,她还是个带着BB肥的美少女,便在银幕处女作《喜剧之王》中勇敢地撕破玉女形象,扮演一个泼辣角色。结果,她轻松自如地在香港电影圈这个男人占绝对上风的行业里站住了脚。此后,事业一路顺风顺水,羡煞多少只能当花瓶甚或仍在挣扎求存的女明星。正在事业的巅峰期,柏芝又石破天惊地勇了一把:年纪轻轻便出嫁,而且,很快生下了孩子。多少明星恋爱要玩地下情,已婚要伪装单身,让另一半没名没分地跟着自己过一辈子,小心翼翼,只为维系粉丝的性幻想和自己的人气。当了妈咪,还把老爷奶奶老公儿子挂在嘴边的柏芝,勇敢地把粉丝的性幻想砸得粉碎,结果,她更红了!

  张柏芝大胆抛弃俗规陋习的勇,令人喝彩。与之相比,这个娱乐圈不断涌现的一些勇人勇事,却可疑地带着一些人为设计的痕迹,这种勇,不见得令人喝彩,虽然成功地抢尽了眼球。近日,袁泉(听歌,blog)夏雨(blog)高调复合,赢得旧爱之余还赚了各大传媒的头条位置。明知如今的机场已被娱乐记者重兵把手,仍高调牵手,袁泉和夏雨大概也是在宣言:爱情路上勇者胜!勇者还有刚上任的亚视新帅,把亚姐选美搞得声色四起,三四套泳装加荧光

三点式抢尽了话题,选了一个并不是最漂亮的香港本土妹以笼络本土观众。明知泳装是例牌,也明知模仿无线会遭口水淹没,但出例牌,上演模仿秀,也都是需要胆色的,没有这份勇,怕是媒体都不会这么关注了。

  请恕我说几件看似相互不搭界的旧事,要娱乐,就得有一个勇字,就当我是现学现用吧。

  本报娱乐评论员伍洁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