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干个主持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7:50  深圳晚报

  干演员易,干主持不易。

  前段时间董卿(blog)在上海翻船了,在特奥会上说了智障水平的话,结果被正常人们骂得狗血喷头。说起来吧,在奥运会上说智障的话是不对的,可是在特殊奥运会上说这样的话不是正好吗?你去那里卖弄聪明有什么好卖弄的?

  话说就在董卿在上海翻船之后,倪萍大妈(按:二十年前倪萍已经被命名为大嫂,如今升格为大妈。)也在苏州翻了船。本来这个“金鸡奖”已经成了“瘟鸡奖”,基本上除了参加的人自娱自乐之外,就没什么人关心了。可是这一次不知道主办者哪一根筋动,请了倪萍大妈来做主持。这下好了,金鸡没叫,倪萍大妈叫了;“金鸡奖”没人理睬,倪萍大妈成了话题了。

  说起来,倪萍大妈的事情跟董卿大姐是有区别的。你说老了老了,倪萍还要改“戏路”了,还要学吴宗宪(听歌)了,还要

幽默还要开玩笑了。但是世上万物都有自己的特性,人也是一样。平时慈眉善目生怕说错半个字被台里扣奖金的人,这时候要临场发挥斗嘴皮子了,你说能行吗?

  倪萍大妈祝人家 “永远不得老年痴呆症”,这样的话吴宗宪会说吗?吴宗宪可以说得比这恶毒十倍,却能让你听起来感到亲切,那是人家的本事。

  可是话说回来了,人家倪萍大妈也一片好心,既然拿了人家的出场费,说什么也要把气氛调节上去,怎么办?学吴宗宪。说来说去,好心办了错事。但是话又说回来,没有倪萍大妈这档子事,谁还知道今年的“金鸡奖”?

  基本上吧,也不能说倪萍大妈在改变风格的事情上没有成就,至少我们感觉她现在就已经接近韩乔生的风格了。学不成吴宗宪,学成韩乔生也行啊。做不成饺子,做片汤也不错啊。从这个角度说,倪萍又是值得肯定的。

  总之吧,干个主持人不容易。总是老面孔吧,人家烦;换换风格吧,又常常弄得非驴非马。在这个角度说,大家应该宽容,至少人家努力了,成不成功那不重要。贾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