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品购物指南:《色-戒》过后依旧梁朝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6:40  精品购物指南
精品购物指南:《色-戒》过后依旧梁朝伟(图)

梁朝伟

精品购物指南:《色-戒》过后依旧梁朝伟(图)

梁朝伟和汤唯

  梁朝伟(听歌)

  红人指数:★★★★★

  红人状态:热度70℃升至80℃

  红人理由:倾情出演李安电影《色·戒》,惊世全裸出镜。

  他喜欢安静,而且略带自闭,深沉而内敛,在娱乐圈里,他的每一次亮相都可以诱惑很多人。男人越老越有味道的论断,被他无限大地印证着。《色·戒》的上映,李安无疑成为赢家,但更大的赢家,很多人说,还是梁朝伟。

  一直在想,《色·戒》里梁朝伟“激情”、“出位”的表演,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他已经不再需要激情来吸引目光,也不要再通过绯闻来渲染某个时期的自己。李安说过,要梁朝伟这么好的演员脱光了与汤唯上床,要是他不拍,一定会永远后悔,修几辈也没有这样的福。这话说得如浮云,总让人似懂非懂。但事实是,他还是那样演了,演得投入且恰到好处。最后的结果只是:他的投入再次征服了观众和那些喜欢他的人。

  长久以来,在人际交往和感情沟通方面,他似乎更擅长用眼神无声地交流,喜欢品味默契背后的感动或者缺憾。

  人们说,在梁朝伟的精神世界里面,有一个纯净而无辜的孩子,好奇地注视着世界上种种的变幻,但是他难以痛快地站出来表达自己的需要,因为他在自我防卫,他要时时刻刻地保护这个孩子不受到一丝一毫的伤,他采取的感情处理方式常常是被动、等待,在缺憾背后酝酿着某种真挚和责任感。

  孩子的内心总是有些脆弱。一直以来,在他与刘嘉玲(听歌)的感情世界里,好像始终是刘嘉玲在媒体面前主导着他们的情感。这一次当刘嘉玲被问到伟仔与汤唯的床上戏时,她的洒脱自信、淡定自若印证着梁朝伟给她的稳定生活。其实这是两个无需谁给谁怎样生活的人,一个内心强悍的女人,和她早已认定的这个男人,他们的世界不会有人明白,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刘嘉玲,也只有一个梁朝伟。

  纵使奖项如何诱惑,他总是那样气定神闲,他已经不再需要争名夺利。

  《色·戒》的上映,李安的心早已奔向奥斯卡,期待着它能够成为第二个《卧虎藏龙》,但梁朝伟没有期待。《色戒》再“色”,也不过是他的一份工作,工作完成了,能够期待的就只有下一部。纵使奖项如何诱惑,他总是那样气定神闲。已经不再需要争名夺利,该得到的早已经收入囊中,他忧郁着他的忧郁,快乐着他的快乐。

  深邃的目光里尽是沧桑,沧桑的背后,竟是数不尽的悠然自在。退去光环映射,他的生活依旧剔透晶莹。《色·戒》过后,他依旧是原来的他。  

  撰文:尹璐 图片:CF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