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网:《水浒传》选秀决不重蹈覆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5:18  人民网

  作者:泡泡糖

  四大名著的重拍无疑是今年影视界的热门话题,拿《红楼梦》选秀来说,在经历了更换导演的风波,曝出了名著翻拍背后导演与投资人在市场运作和艺术操作间的分歧,各种负面报道在互联网上漫天袭来,使风及一时的红楼选秀落入了众多观众和媒体大感失落的尴尬境地。

  而在前期一直比较低调的新版《水浒传》却走到了前头。10月29日,新版《水浒传》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仪式,宣布该剧除了将在专业演员中广泛挑选,还将通过粉丝网展开“全球搜将”活动,选拔“108将”的角色扮演者。

  消息一经在媒体传出,就受到了很大关注,同时也有很多人对此表示担忧。

  首先,水浒选秀是否可以达到以往其它选秀活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毕竟,有了前车之鉴,人们对这类选秀活动多少都失去了信心。

  导演吴子牛,首先给大家吃了颗定心丸,他表示,是用专业明星还是用平民都要依照“原则”办事,“可以理解艺人们对出演这部名著的向往,但全明星阵容对于《水浒》来说是不可能的事,演技不行可以练,但气质不对可不行。”此外,主办方除了通过第一视频进行线上报名选拔、还特别邀请了曾成功操作了《红楼梦》选秀的新浪网和粉丝网加盟,来确保整个报名环节的顺利进行。吴子牛表示,欢迎其他专业演员和非专业演员毛遂自荐,“如果你真正优秀,真正适合某个角色,欢迎报名。

  另外,在众多选秀活动负面事件倍出,舆论压力巨大的形势下,《水浒》选秀的公正性,也是业界及所有读者最为关注的焦点。

  对于这一点,导演吴子牛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决定权已经牢牢握在手中。“选角色、定剧本、怎么拍都由我来把握,这些都是事先跟投资人谈好的,谈好了才有现在的合作。”吴子牛称,双方从一开始就商定了控制权的问题,投资方可以提出建议,但最终的决定权在他手中。对于总是伴随着负面新闻的选秀,吴子牛解释了它的必要性:“像武大郎、时迁这样的特型演员,专业队伍中基本上找不出来,只能从民间寻找合适的。”吴子牛提出了心目中《水浒》演员应该具备的条件:“一要接近人物,二要熟读《水浒》,三要敬业,能拿出100%甚至120%的努力。”

  粉丝网的副总裁刘晓磊认为,《水浒传》演员选拔,从投资方到主办方,再到导演,都已明确了目标和责任,粉丝网在今年已经成功协办了《红楼梦》选秀活动,积累了大量的人气和选手资源,大家对整个报名,到选拔的过程还是很积极和认可,无论未来参赛选手们是否可以如愿以偿,粉丝网希望能通过与第一视频和新浪网的联手,共同为网友打造一个纯净和公证的选拔通道,使所有关注《水浒传》的人们满意。

  目前,《红楼梦》也已准备开机。至于水浒选秀能否如主办方所言,真正做到 “全民”性的选秀;吴子牛的新版《水浒传》能否将这部传世巨作完美演绎?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