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鸡玩平衡游戏 刘嘉玲煞费苦心不谈演技摘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8:05  城市假日周刊
金鸡玩平衡游戏刘嘉玲煞费苦心不谈演技摘影后

哀!堂堂电影节变成了一个人的游戏

  仿佛是为了平息此前有关“内定影后”的传言,本次电影节评出了两位最佳女演员。不过另一个传言开始扩散,为什么不将另一个影后颁给声望颇高的李冰冰(听歌,blog),是怕她抢去刘嘉玲(听歌)的风头,所以选择了没有名气的颜丙燕(blog)。这并非是众记者硬要妄生猜疑,委实是刘在苏州风头太劲,几乎是一个人撑起了一个电影节。不提演技,刘做人绝对是“一流”的。

  一个人的电影节

  影后的桂冠,果真让传言中的刘嘉玲摘得。这也是她人生中的第一个影后称号。

  从电影节的第一天到最后一天,苏州人民逢人便自豪提起的是刘嘉玲,所有记者在一起讨论的是刘嘉玲,许多发布会的场子少不了的是刘嘉玲,日报的头条接二连三出现的还是刘嘉玲。她如此出色,以至于整个电影节,都被她一个人的风头盖过了。

  刘嘉玲的高调引起了众人的争议,中国电影的最高级别颁奖已经成为了刘嘉玲的个人秀。

  王家卫导演的电影《蓝莓之夜》的发布会上,刘嘉玲作为嘉宾出现,两人一见面便是一个热情的拥抱,王说:“嘉玲当大使,当然要来给她捧场。”刘嘉玲媒体见面会上,记者挤满整个场子,虽然她迟到半小时,但那30分钟,每个记者的神经都是紧绷着,盯着入场口,等着传来刘嘉玲到场的动静。那些摄像机位、相机镜头,早已经朝着入口的位置,生怕错过一个画面。刘嘉玲到了后,言语、举止十分得体,还不忘说一句:“欢迎媒体来我的家乡苏州”。威尼斯电影展览当天,梁朝伟(听歌)因为飞机晚点,她落落大方地上台替梁朝伟向媒体解释,原话是:“我给品牌做过代言,给公司做过代言,给朋友做代言还是第一次。”她说场面话的时候很流利,尽显她的出色口才,以至于接下来的红地毯、庆功宴,所有的焦点是她,还是她。

  她在最后捧着金鸡,发表影后感言的时候,开口第一句就是感谢苏州市人民政府。更是因为她的人缘,男友梁朝伟来了,好朋友王家卫来了,李亚鹏(blog)王菲(听歌)这对近些日子不会在媒体前高调出现的夫妻也来了。与其说他们是来为中国的电影加油,不如说他们是来给刘嘉玲捧场。

  只可惜,日益人气淡薄的金鸡百花电影节,靠某个人的力量,才有可圈可点的星光。不知道这是城市的荣幸,还是金鸡的悲哀。

  两个人的默契

  整个电影节,梁朝伟出来的时间不到十分钟。

  第一天,威尼斯电影展映,梁朝伟本来应该是下午两点出现在发布会。但是由于飞机航班的缘由,推迟到晚上六点。

  于是,刘嘉玲在台上被记者问梁朝伟的行程,“昨天晚上他还在北京拍赤壁,到凌晨三点。我叫他别睡觉了,赶紧去机场,本来是早上七点的飞机到上海,但是北京大雾,大家都在等他。你们不要急,好事多磨,他肯定会来的。”她说这番话的时候很得体,像在安慰底下的记者,又像是梁朝伟身边最亲密的人,为他做着解释。

  可惜梁朝伟只出现了5分钟不到,底下的记者因为秩序原因打架,梁朝伟也并不擅长在记者面前长时间被拷问,他出来说了一番场面话,便离开了。

  从侧门离开的时候,在旁边看到他和刘嘉玲的手牵在一起,不理会旁边的摄影记者们如何去拍。记得之前有本周刊,把他们两个在不同场合出现,牵着手的照片一一罗列出来,那种姿势始终如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