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王莹让世界认识中国美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24  新浪娱乐

  音乐是没有国界的,但音乐要靠征服来传播,征服某一个或某一类人,那只是在小众中传播;而要征服世界,则必须在高处放歌。这个歌者梦寐以求的高台,就是世界音乐之都的维也纳金色大厅。

  在舒伯特诞辰210周年之际,受维也纳市政府邀请, 11月28日,有“漂亮美声”之称的歌唱家王莹将在世界著名的音乐圣殿——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的独唱音乐会,这对中国歌坛而言,无疑具有重大的意义。

  作为一名年轻的歌唱家,出道以来,王莹无论是在造型上还是演唱风格上都别具一格,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在造型上,有着阳光般健康笑容的她,无论是服装还是外表都走时尚路线,打破了人们对美声歌手的传统印象,演唱上,她融合了美声、民族、通俗唱法,在她的声音中,既有美声唱法的醇厚饱满、大气磅礴,又有民族唱法的圆润、细腻,这在当今歌坛上可谓是独树一帜,因此被业内人士给予了“漂亮美声”的美誉。

  1998年王莹凭借一曲《军营飞来一只百灵》踏上歌坛,此后,她每年都有不少高质量歌曲问世,《节日欢乐》、《幸福时光》、《告别军营》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在为来她带来了节节攀升的人气和众多奖项的同时,也让她频频成了各大文艺晚会的常客。凭借其深厚的演唱功底和独特的演唱风格,王莹成为名副其实的年轻美声歌手中的“领头兵”。

  近年来,王莹不仅在国内重大声乐比赛中屡获大奖,在国际乐坛上也是声名鹊起,2006年随外交部艺术团访奥演出时,曾走进过金色大厅,当时的一曲《蝴蝶夫人》让所有专业人士感到震惊,世界级指挥家、奥地利著名指挥家托马席克教授第一次听到王莹的声音时更是用“我听到了一种全新的美声”来形容,他表示,王莹的音色“很东方,很磁性,在中西方都难得一见”。这也是王莹此次受邀到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的重要原因。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强与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的文化艺术也越来越被全世界所接受和认同,此次王莹在舒伯特诞辰210周年之际,受邀在世界音乐之都的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就是一个明证。王莹的恩师马秋华对于自己的得意门生能够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感到特别骄傲和激动,她说:“这些年我是看着她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对她的每一次进步都非常清楚,对于王莹此次能够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骄傲。”

  的确,她有理由、有资格为此感到骄傲,因为,作为第一个走上金色大厅舞台的中国美声歌手,王莹将通过这个舞台将中国美声传播给世界,会让世界认识中国的美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