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看《色,戒》十次笑场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2: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色,戒》我笑了10次

羊城晚报:看《色,戒》十次笑场经历
《色,戒》剧照

  第一次:抗日救亡话剧

  以邝裕民为首的6名岭南大学爱国学生在香港演出抗日救亡的话剧。王佳芝扮演的农家女对邝裕民扮演的战士下跪,感谢他在战场上杀敌,表情很夸张。最后两人大喊:“中国不能亡!”台下观众愣了几秒之后,突然有一人站起来跟着喊出这句话。片中人物热血沸腾,影院里观众却爆发出了笑声。

羊城晚报:看《色,戒》十次笑场经历
《色,戒》剧照

  第二次:麦先生“进口也做”

  麦先生和王佳芝开车接易太太去逛街,易太太问麦先生是做哪行的,麦先生回答:“做出口贸易。”半晌后,麦先生突然冒出一句:“进口也做。”如此冷笑话世间少有。

  第三次:刺杀是暑期工

  邝裕民等人的“刺杀计划”收效甚微。郁闷之余,六人在海滩练习射酒瓶。争执之间,一位同学漫不经心地脱口而出:“再不动手学校就要开学了。”原来杀个人只不过是暑期打工而已。

  第四次:司机在睡觉

  王佳芝从易先生家打完牌出来,走到汽车旁,看见她的同学司机在睡觉。观众都被他这种轻松的心态逗笑了,他竟然能睡得着,难道刺杀事件不关他的事吗?

  第五次:王佳芝“做进出口的”

  王佳芝第一次和易先生单独约会,气氛正浓,观众都紧张得屏住呼吸,担心王佳芝不要被易先生识穿身份的时候,易先生问:“你先生做什么工作的?”“做进出口的”,王佳芝说。此时全场爆发出强烈笑声,都不约而同地想起前面麦先生那句突兀的“进口也做”了吧,可见此冷笑话强度之大,余音绕梁……

  第六次:谁?梁润生!

  王佳芝成功勾引到易先生,和大家商量接下来该怎么办的时候,大家都尴尬地避开了。当王佳芝问她的第一次献给谁时,得到的答案是梁润生——一个因为叫妓而唯一有性经验的最猥琐男人。全场都笑了,而且,都笑得很无奈。

  第七次:佳芝舅妈很守信用

  王佳芝去上学了,舅妈的牌友问王佳芝舅妈,为什么这种环境还要让她读书?舅妈说:“我卖了她爸爸的房子,答应让她读完书,我很守信用的。”全场被她这种流氓行为刺激得大笑不止。

羊城晚报:看《色,戒》十次笑场经历
《色,戒》剧照

  第八次:易先生酒馆被感动

  易先生约王佳芝在日本小酒馆吃饭,王佳芝为他唱起了《天涯歌女》,冷血的易先生居然被感动得流泪。观众的笑声又一次在影院响起。唉,谁让这歌是当时的流行歌曲呢?

  第九次:邝裕民戏院表现

  邝裕民和王佳芝在电影院相遇,邝裕民说:“我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观众又笑了,笑的是邝裕民,已经令王佳芝受到了最大伤害之后,竟然说出这样的话,实在是出人意料啊。

  第十次:易先生变“飞人”

  听到王佳芝那句“走吧”,几秒钟的时间里,易先生从脸上挂着微笑,变作惊骇,然后拔腿就跑。冲出珠宝店大门,易先生大喊一声“车门”,随后身体就像箭一样“射”进打开的车门内,速度堪比刘翔。这样戏剧化的场面引爆了全场最后一次大规模笑声。此处,是剧情的发展,非常贴合角色的个性,意料之外情理之中。(闪乐)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