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大人物》一团橘子皮引发的江湖动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8:40  新浪娱乐

  古龙因为他所钟爱的酒精去了另一个世界继续他关于江湖的梦。然而人世间,他的作品却让一堆人跟着红红火火。金庸(blog)的小说只要重拍就会遭骂,而这回古龙的《大人物》(blog)也因疑似拷贝《无极》(blog)与恶搞讨伐战打了个擦边球。

  CCTV-8《大人物》正在播放中,网友称,对李心洁(听歌,blog)的思思,越看越有感觉。调皮捣蛋的富家女给故事添了不少乱,却乱得饶有兴味。想来,一个未经世俗雕琢的大小姐能在人心叵测的江湖闯出什么名堂来呢,无非就是豆蔻少女满脑子天马行空的幻想罢了,放着青梅竹马门当户对的大帅哥杨凡不爱,偏偏搞什么偶像崇拜,谁料想,婚礼倒是顺顺利利地逃掉了,但江湖却不是好混的。其实这个捣乱的小丫头只是给大侠的华丽登场来了段序曲。大戏,才刚刚开始。

  阴谋酝酿其中,真假杨凡的爱情不知所措,古龙他老人家安排的失忆的情节经过后世言情剧的反复实践,今天看来似乎已经归入俗套。冒牌公子露出破绽,只因一套奇怪的剥橘子皮手法,如果以恶搞的精神来理解:橘子皮在故事的发展上起到了绝对重要的作用。

  而不得不提的人物是刘涛(blog)饰演的楚楚,这个典型女侠并没有因思思大小姐半吊子的狭义作风而抢走风头,反而有了小丫头的对比而更显得英气而动人。

  武侠剧可以超越普通小说的叙事套路,奇幻化了的医术让现实医学望洋兴叹的同时,双重记忆安排让谢霆锋(听歌)的帅气看上去扑朔迷离。纠缠在儿女情仇和动荡乱世中,故事中的年轻人奋力地寻找着自己的理想生活状态,真假杨凡与江湖明星秦歌的合作与冲突,两位侠女的成长轨迹。江湖上,还残留着大腕前辈们的影响力,混乱中,一切皆有可能。一团橘子皮亦足以引发一场江湖动荡。 大拇指 晶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