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长的太帅不是“大人物”谢霆锋的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4:52  新浪娱乐

  古龙的小说《大人物》(blog)中的主角杨凡是个矮胖子,身材矮肥,头大如斗,其貌不扬,以至于他的未婚妻思思用逃婚的极端方式来躲避他。据说,这是古龙先生在自己的小说中的投影。

  电视剧《大人物》中的杨凡却与之截然相反,这个由谢霆锋(听歌)扮演的角色不但身世迷离惹人关注,而且英俊潇洒武功高强,结果被人认为“太帅,与原著相去甚远,似乎过于不靠谱”。

  谢霆锋的帅难道是一种罪过?

  其实不然,古龙借思思的视角,告诉读者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是“大人物”,而电视剧《大人物》尽管形式上对原著进行了彻底的颠覆——杨凡变英俊,还有真假之分,剧中还出现了一个“流星阁”——其内在却始终与小说一脉相承,一直在竭力让观众明白究竟谁才是大人物,只是外表略显花哨而已。

  在江湖上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那些人不是大人物,踏踏实实做事的人,即使默默无闻,那也是位大人物。

  不管是小说还是电视剧,都向读者/观众表达了这一思想。

  出品方太湖传媒的解释是:其实《大人物》是先写完剧本才想到邀请谢霆锋来扮演的,并不是先有谢霆锋,然后将角色生搬硬套上去。“当时考虑到剧本中的杨凡外表并不丑,他的缺陷不是在外表而是在性格上,憨傻软弱,所以会更注重这方面,事实上谢霆锋把握得很好。”

  在这种情况下,谢霆锋是帅还是丑都没有任何影响——其实他越英俊越好,影响越大,来看这部电视剧的人越多,“大人物”的概念才能传播得更广。大拇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