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隐形的翅膀》--心灵的飞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1:03  燕赵都市报

  鸟儿的翅膀断了,是怎样的难过?

  花儿的花瓣折了,是怎样的悲哀?

  然而,有谁知道,如果人身体的某些部分不够完美,又该是怎样的心情呢?

  身体,只是灵魂的载体。我们的灵魂,我们的心灵,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

  身外,永无他物。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心灵的飞翔。

  心灵,可以飞得很高很高,很远很远。

  怎样才能让心灵飞高、飞远呢?

  对生命的无限热爱,对理想的无限追求,还有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退缩、不低头的那份勇气。

  对命运不公的抗争,对世事难料的包容,还有在讥笑和嘲讽面前不沮丧、不颓废的那种大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为人生的千里行画好起点,为事业的参天树打下根基。

  每一步,都走得异常艰苦,都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心血和汗水。

  在坚韧与执著中,一步一步走过来,走过失败,走过眼泪,走向一个又一个成功。

  是啊,别人能做到的,你也能做到,因为“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

  海伦凯勒做到了,写作、讲学,她攀上人生和事业的巅峰。

  张海迪做到了,《轮椅上的梦》、《绝顶》、《天长地久》,在异国他乡展示知性的风采。

  雷庆瑶做到了,用自己的成长和生活向人们展示了一幅自强不息的画卷.

  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在人生的旅途上,用心灵耕耘,用心灵收获,也许没有锦绣华章,没有鲜花掌声,却在默默地展翅飞翔。

  鸟儿飞翔,是为了寻找更好的生活。

  鲜花开放,是为了孕育香甜的果实。

  心灵的飞翔,是为了活出一种精彩。这种精彩,不是用报章媒体的大幅报道来证实的,不是用铺着红地毯的台阶来迎接的,而是在不断进步、不断追求的脚步中,一点点积累、沉淀,最终升华为一种丰富的人生体验和经历。

  那么,就从现在,让飞翔的心灵,带着你,寻求精彩去吧。

  赵启迪(邯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