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代商报:本山一“进村”掏钱百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2:03  时代商报

  大牌明星加盟=眼球和收视率。这已是众多导演界潜移默化的“行规”。细数现在的电影、电视剧,无一不以明星大腕来撑场面,正如那句俗话:“戏不好,人来凑。”但是赵本山的戏不同,他的戏中没有明星却有一个“造星工厂”,经过他的打造,范伟、“小翠”、“小云”、“谢大脚”、“王小蒙”等现在都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

  如今这些“星”们的身价也是水涨船高,那么再次参演赵本山的戏时,片酬是否也上涨呢?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他们都没有跟本山提过片酬,本山也知道他们是感恩。本山曾说过:‘这些人现在和以前身价不同了,每人手中都有戏,在咱这拍戏耽误人家赚钱的时间,咱也不能太过不去。’”

  据了解,本山所给的片酬也是根据个人在剧中的集数以及知名度来制定的。像范伟虽然戏份少,但片酬是男演员中偏高的,要30万左右。而女演员中要相对高些,也是30万左右,其后的是王亚彬,她的片酬是20多万。此外,几位剧中主要演员的片酬也不同。

  学生徒弟都给钱

  曾有传闻说,赵本山拍戏全找自己人,该剧中除几位主演外,其他大部分都是本山传媒的,不是徒弟就是本山学院学生。于是就有说法称,“本山找自己人拍摄,就是为了省钱,都不给他们工资,只是为他们提供一个出名机会”。

  事实真的如此吗?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一位曾经在本山剧组中工作过的员工。听到这个传闻,他只是笑了笑:“这个消息其实挺无聊的。因为赵老师没有反驳过,所以大家一直这么错误地认为。其实剧组从上到下,每个人都是有工资的,拍戏结束后,赵老师按照每人职位不同,将工资包成红包给大家。但具体每人多少钱,还真没有公开过。”

  随后,记者还采访了一些其他工作人员。据悉,剧组工作人员中,收入最低的也要3万元,这个收入的一般都是剧务等工作人员。而其他工作人员也是5万、8万元收入不等。

  服装道具花费少

  “我本身就是一个农民,所以我最了解农民的生活是怎样的。”赵本山这样解释他为何钟爱乡村剧。但也许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乡村剧没有“大制作”“高科技”,花销少。记者在 采访中就惊讶地发现,三十八集的电视剧,在服装道具上的花销,竟然都不到2万。

  据知情人透露:“赵本山的戏可真是省钱,他几乎把自己所有衣服都贡献出来了,演员服装大部分都是自己的,因为拍农村戏,农村人的服装自然也不贵,像谢大脚的背带裤子、呢子大衣什么的,都是三五十块一件淘来的,更有的干脆就是在二手市场淘来的,一二十块的。化妆物品更是一样多用,睫毛膏还可以用来染发。”据了解,这部依旧乡土味十足的乡村剧在服装道具上的花销都不过2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