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金色大厅开唱王莹弄斧到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3:40  新浪娱乐

  “我听到了一种全新的美声。这种声音很东方,很有磁性,在西方中方都难得一见,这种声音美到了极至。”当世界级指挥家、奥地利著名指挥家托马席克教授第一次听到王莹(听歌,blog)的歌声时,曾这样形容她的音色,并极力赞成王莹到音乐之都维也纳来展示一下她天籁般的漂亮美声。因此,在舒伯特诞辰210周年之际,这位中国最有实力的年轻美声歌手、有着“漂亮美声”之称的解放军艺术学院青年歌唱家才得以受维也纳市政府邀请,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

  这是中国美声歌手首次走入金色大厅,同时,她也是继宋祖英(听歌)谭晶(听歌,blog)之后,又一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的中国女高音。

  对于王莹此次维也纳之行,她的授业恩师——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教授马秋华发表了她自己的独特见解,她表示,虽然在此之前宋祖英与谭晶曾经在金色大厅开过个唱,但王莹这次在金色大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的性质与前两人完全不同,宋祖英是作为中国民歌歌唱家的身份在金色大厅开个唱的,谭晶则是以中国通俗歌手的身份,她们两人可以说是以“访友”的形式去的。而王莹是走进金色大厅的第一位美声歌手,金色大厅是美声的发源地,所以说,王莹这次不是“访友”而是“回家探亲”。

  同时,马秋华教授对于自己的这位得意门生也充满了信心,“在这次音乐会上,王莹要真枪实弹地演唱不同领域不同风格的作品,对她来说是一大挑战,我知道,到金色大厅一直是她的梦想,为了今天这一步,她已经奋斗了很久很久,这对她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我相信她会成功的。因为她有这个实力,她为此准备得很充分。”

  “回家探亲”的王莹笑称自己这次在金色大厅唱美声就好比是“关公面前耍大刀”,尽管如此,面对金色大厅这一世界音乐的最高殿堂,王莹却是毫无惧色,她表示:“我到现在都很放松,不想那么多,很多人可能会给自己压力,我不会,尽管到金色大厅是每个搞音乐的人的梦想,但对我来说,我只想真实地展示自己现在的水平,真实地反映出目前的演唱状态,我要在那里把我作为学生学到的和作为老师教给我的学生的东西,带到一个世界平台上去,进行一次检验。”

  其实,这不只是勇气,更是一种自信。中国美声需要这样的自信,中国音乐人同样需要这样的自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