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五星大饭店》--有一种态度叫真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2:12  北京商报

  最近在中央一套热播的《五星大饭店(blog)》已经被很多人所熟知。这部作品不但为我们揭开高星级酒店的神秘面纱,也让我们聆听到一首名为《真实》的曲子,看到一群寻找真实人生的可爱人群,同时更让我们深深感悟到一种掷地有声的真实人生态度。

  不知从何时起,态度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做是人生的方向标,甚至成为衡量一个人乃至人生的重要砝码。从酒店业的招聘情况不难看出,态度已经成为甄选人才的标准,甚至有些酒店发出“你可以没有美丽的面孔,没有高深的学历,没有足够的工作经验,但是你要有一个好的态度,一个想融入酒店业的真实态度”的强烈声音。态度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

  仁者不忧,知者不惑,勇者不惧……对于人生,人们呈现出各种各样的态度,并用这种不同的态度演绎着不同的人生。有人说现在的社会道貌岸然、虚幻缥缈,人们的真实底线已经退至生命的边陲,不切实际的梦幻让真实已经成为人生的一种奢求,所以剧中的金至爱说:“我祈求雪山赐给我的人,真的像雪一样纯洁透明。”

  其实真实的态度并不遥远,她一直驻守在我们的心间。只是我们的幻想让真实蒙上了眼睛,我们的“憧憬”让她偏离了跑道。当我们历经尘世洗染,感悟事态沧桑让梦醒之后,就会发现真实才是永恒不变的。只有自己真实的态度,才能演绎独属自己的真实人生。剧中男主人公经历一系列变迁之后说道:“我现在不想成为最好,只想能够生存,能学有所用,能自食其力,能养活自己,也养活我的爹妈。我已经没有过去那些幻想了,已经没有任何雄心壮志。”他的经历在这里为他也为真实的态度做了最好的回答:“成功和成就,恰恰总是青睐那些有生存危机的人,而疏远那些志向高远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