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代商报:海岩,你的续集不该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5:24  时代商报

  海岩(blog)的青春励志剧《五星大饭店(blog)》昨晚播出了大结局。对比刚开播时“剧情缓慢”的批评,该剧的收视率戏剧性地先抑后扬,增长接近百倍,而海岩公司也决定,要拍摄15分钟的续集满足观众的要求。

  比起海岩昔日作品如《便衣警察》《永不瞑目》《玉观音》等的轰动效应,《五星大饭店》在声势上明显不及以前,尤其是该剧的前6集被认为“彻底失败”,也直接导致了该剧刚刚开播时的收视惨淡。对此海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不讳言,他们介绍说《五星大饭店》的收视率确实是在由低转高,一路攀升,最后提高了几十倍甚至近100倍。

  很多观众都认为,剧中很多情节潘玉龙都没有解释清楚,希望《五星大饭店》能够拍摄续集,“结局挖了一个大坑,让人看得十分纠情”。还有观众已经迫不及待地替海岩想好了续集的情节:“金志爱后来出钱买了个五星大饭店,让潘玉龙经营……”

  据说《五星大饭店》是所有海岩剧中唯一以开放式结局收尾的,不知是不是从不写续集的海岩也想突破一下,为续集埋下不少伏笔。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其实续集早在该剧开拍时就已经酝酿好了,从《五星大饭店》开播之日起,我们就在网上进行了征文活动,请观众为《五星大饭店》续写她们心目中的结局。征文活动将于本月30日截止,届时会挑选出一个人气最高的版本,拍摄成15到20分钟的续集短片。”可短短的15分钟对于整个《五星大饭店》来讲是有些微不足道的,甚至有狗尾续貂的可能!如果是为了增加收视率,揪住观众的心,才把“饭店”的结局写得如此模糊,那真要颠覆海岩在我们心中的高大形象了。据说海岩老师一向爽快,不知道这次为什么,竟然要拍15分钟的续集给“海迷”,难道真被破产风波冲昏了头脑?即便《五星大饭店》没有您预期的好,可如果拍个不痛不痒的15分钟续集,还不如把精力用于创作“六星大饭店”上呢!所以,海岩老师,你的续集不该拍。今日主持:黄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