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从王莹备战金色大厅看其精彩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51  新浪娱乐

  作为第一个走进金色大厅的中国美声,11月28日,有着“漂亮美声”之称的王莹(听歌,blog)将在世界音乐殿堂——维也纳金色大厅唱出中国美声的最高音。去维也纳开个人演唱会,对这位年轻的歌手来说,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个挑战。王莹虽然实力过硬,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懈怠,而是拿出了十二分的认真劲对待这次独唱会,为此,她甚至运用多种战术,来确保维也纳之行万无一失。

  眼下,已先期抵达维也纳的王莹已开始与指挥、合唱团和“虎子哥”等合作者紧张排练。 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此,让我们看看王莹备战金色大厅的精彩战术。

  突击战

  打好突击战是歌手的硬功夫。出国前,在60多名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成员的伴奏下,王莹进行了一次全程试唱。

  在试唱过程中,只要是有稍微不满意的地方,她就会立马停下来与乐队反复磨合,16首曲子从头至尾轮番演唱了个遍,甚至有的歌曲还连唱了好几遍,一场试唱会下来,竟长达六个多小时。让人欣慰的是,坚强的王莹,从头至尾都没说一个“累”字。

  在维也纳,这样的临阵磨枪也在紧张进行中。

  持久战

  为了这次金色大厅音乐会,王莹准备了一年之久。

  据了解,平时并不怎么热爱运动,为了有个健康的身体,她毅然把每天3000米的慢跑给坚持了下来。不仅如此,为了能达到美声歌手的“标准身材”,王莹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给自己“增肥”。当朋友们说她越来越胖了的时候,她高兴地说,“这正是我要的效果,这证明,我最近的“努力”已经初见成效。”

  心理战

  面对金色大厅这一世界音乐的最高殿堂,王莹并不紧张,她表示:“很多人可能会给自己压力,我不会,尽管到金色大厅是每个搞音乐的人的梦想,但对我来说,除了感到兴奋,就是想着怎样真实地展示自己现在的水平,真实地反映出目前的演唱状态。”

  如今,虽然

演唱会的日子在日趋逼近,但王莹的心态依然很平和,她说,“我很放松,现在主要考虑怎样才能唱得更好,很少想自己的身体会不会有问题,不过即使真的感冒了,只要稍作调整就行,也不会影响正常发挥。” 勾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