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健雅《Goodbye & Hello》:撕开爱情的伤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1:28  武汉晚报

  关于蔡健雅(听歌),最先从那首《呼吸》开始了解她,后来是她和孙燕姿(听歌)唱《原点》。她的声音,冷静而内敛,唱着身边每个人的故事,那些旋律,抚慰着每一个期待温暖的心灵。

  今年,蔡健雅带来了她的《Goodbye & Hello》,开始讲述自己的故事。她说,这张专辑最巧妙之处,就是作品的编排非常有连贯性,如果你听完整张专辑的话,从头听到尾,它是有逻辑的,每一首歌都有它的阶段以及它想说的一个故事。

  最开始,我们听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达尔文》,照旧沉静、照旧内敛,整张专辑的气氛由此开始。接着是《GOODBYE & HELLO》,每个人都有希望逃离过去的时候,蔡健雅也不例外。再接着,我们听到了一个失恋的蔡健雅,从《当你离开的时候》到《空白格》再到《越来越不懂》《如果你爱我》以及《化学实验》,她的吉他安静俐落地划开爱情的伤口,坦言不讳地述说着人类与生俱来的孤寂与欲念。

  结尾歌曲是《走过的路》 ,有些发生过的事情,可能就在一瞬间就发生了,然后每个人都会忘记,奔赴未来。一路下来,我们听着她一个人难过、一个人崩溃、然后一个人痊愈,一个人重新生活,在她的歌曲里,我们接受到一种冷静淡化后自我疗伤的心情分享。我们也理所当然的在她的音乐世界里取暖,找到赖以存在的生活温度。这,就是蔡健雅。 记者 黄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