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王莹——这个美声不一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3:56  新浪娱乐

  奥地利世界级的指挥家托马席克教授在听过来自中国的年轻美声歌唱家王莹(听歌,blog)的演唱后称赞说:“我听到了一种全新的美声,美到了极致,这种声音很东方,很有磁性,在东西方都难得一见。”因此,在舒伯特诞辰210周年之际,托马席克教授才极力赞成王莹到音乐之都维也纳去展示一下她天籁般的漂亮美声,令她成为这场盛会中唯一受维也纳市政府邀请的中国美声女高音歌唱家人选。

  作为一个世界级的音乐大师,托马席克的耳力与眼光无疑是异常挑剔的,王莹能够得到他的称赞与邀请,应该有她的不同之处,事实上,被誉为“漂亮美声”的王莹的确与众不同。

  这个美声歌手异常苗条

  王莹与别的美声歌手的不同之处首先表现在体型上,在人们印象中,美声歌手的体态大都是非常丰满健硕的,而王莹在这方面是个另类,她的身材异常苗条,与那些丰满健硕的美声歌手相比,王莹甚至可以说瘦得有些可怜。然而,身材“瘦削”的她却偏偏有一个特别大号的嗓子。据说,这次的个人独唱音乐会确定了演唱曲目后,王莹把歌单交给了奥地利方面的音乐家。当对方看到她要演唱歌曲《晴朗的一天》时,一度有些犹豫和怀疑:这么苗条、这么瘦的歌手,她真的能唱下来吗?但是,在听过王莹的演唱之后,奥地利方面震惊了:“她这么瘦,竟唱的这么好,太不可思议了!”

  这个美声歌手非常时尚

  在以往,只要一提及美声,人们总会联想到传统的“蓬蓬裙”形象,而王莹则是个例外。王莹一向认为,唱美声仅有音域宽广、干净的音质是不够完美的,漂亮的、时尚的东西歌迷们都会喜欢,观众在台下能看到歌手,歌手有理由也有责任让他们得到更多的视觉享受。因此,在造型上,有着阳光般健康笑容的她,无论是服装还是外表都走时尚路线,打破了人们对美声歌手的传统印象,她善于根据歌曲的不同内容配以不同的服装,以多变、亮丽、时尚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给人以听觉视觉的双重享受。

  这个美声歌手咬字特别清晰

  王莹的美声在唱法上与别的美声歌手也有很大的区别,传统美声过于注重唱法而忽略了吐字的清晰,观众往往只能欣赏它的韵律却无法了解其内容和所要表达的感情。而王莹的唱法则弥补了这一不足,演唱中她特别注重咬字清晰,加之生动细致的演绎,拉近了美声与观众的距离。她开创的“民美唱法” 将美声?民族?通俗唱法科学的完美融合,使观众感到异常亲切。

  平心而论,王莹身材窈窕、造型时尚、唱法独特,在当今美声歌坛上可谓是独树一帜,“漂亮美声”当之无愧。 中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