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星大饭店》引业内热评 揭开饭店面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1:5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五星大饭店》引业内热评揭开饭店面纱(图)

《五星大饭店》宣传照

《五星大饭店》引业内热评揭开饭店面纱(图)

海式盛楼

  五星级饭店服务生与客人之间的感情纠葛,精心展示的饭店业服务细节……业内人士被这部电视剧吸引着,各种评价连续不断

  揭开五星级饭店的神秘面纱

  五星级饭店在社会公众面前比较神秘,因为五星级饭店是高档消费场所,市场定位是为小众服务的,所以对于社会大众具有一种陌生感和距离感。而五星级饭店的服务已成为社会服务业的领头羊,成为优质服务的代名词。但是真正的五星级饭店服务是什么样?《五星大饭店》给予了最好的诠释。

  五星级饭店表面看具有良好的工作环境,但饭店服务是单调、枯燥、繁琐的,且客人和客人的需求是不断变化的,员工要排解一切不良情绪,始终微笑对客服务,因此需要具备很好的职业修养、职业技能和心理素质。我们的社会正处在转型期,市场经济自身缺陷和消极因素也会反映到人们的思想道德和人与人的关系上来,各种矛盾的交织,各种利益的调整,各种诱惑的吸引,对于每个饭店从业人员都是挑战。特别是刚入行的大学毕业生,在不义之财唾手可得的关头,能否守住法律和道德的底线,能否捍卫职业操守的纯洁,是一种真正的考验。

  ——许京生

  饭店是引领时尚生活的前沿

  电视剧《五星大饭店》通过培训老师的口道出:“饭店是引领时尚潮流的前沿,是高雅生活品位的样板,是重大政治、经济、文化活动的场所,是家庭及亲友情感互慰的空间,是人类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世界先进文明与本国民族习俗相融相生的风云际会之境,也是我们的人生舞台,是我们发挥潜能、实现理想的一个壮观的企业王国……”主人公潘玉龙和其他新职工的反应一样,被激励得浑身振奋,并坚信:“饭店管理是一门艺术……它需要丰富的知识,需要广阔的眼界。能够管理饭店的人,都要建立和养成良好的个人素养和文化品位,而且,这门专业的发展变化永无止境……”

  这几个片段比较真实地反映出在现代饭店管理工作中,对从业人员在如何看待饭店行业和饭店工作这个问题上进行正确引导的重要性。这在某种程度上显示的正是愿景的力量。

  ——付钢业

  不要被唯美的华丽所吸引

  剧作者海岩(blog)说:“《五星大饭店》里,通篇不讲幻想、奇遇,没有讲一夜暴富以及毕业两年就当上了总经理,为什么?是因为我希望能够告诉年轻人,做事情要一步一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励志才是这部戏的主题。”我想把这段话送给有志于从事于饭店行业的同仁,不要被唯美的华丽所吸引,对于这一群在饭店路上行走的人来说,让我们看到希望,更要看到艰辛。唯有踏踏实实前行,才能成就未来。

  ——甘圣宏

  剧情简介

  《五星大饭店》中,张峻宁(blog)所扮演的男主角潘玉龙是五星级饭店——万乘大酒店的服务生,却阴差阳错地被住在酒店总统套房的韩国女孩金智爱任命为贴身管家,金智爱的出现打破了潘玉龙和他女朋友,也就是牛萌萌(blog)所饰演的汤豆豆之间平静的生活。而此时,另一个女人——曹曦文(blog)扮演的酒店实习律师杨悦的出现,使得四个人之间在感情上的纠葛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而这其中又穿插着重重陷阱、阴谋和误会。这群年轻人体验爱情的同时,也在各自所经历的苦难和磨砺中变得更加成熟。此剧被看成青春励志的主旋律电视剧。

  拍摄点滴

  《五星大饭店》取景13家五星级饭店。

  海岩剧虽然名声在外,但海岩本身的真正职业却是昆仑饭店董事长,现在还担任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他供职饭店业已有20余年。在以往的剧作中,他从未涉及过饭店业题材,《五星大饭店》是海岩第一次披露自己最熟悉的五星级饭店的内部故事。也正因为有了海岩“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的头衔,《五星大饭店》才得以在13家一般不允许剧组进驻拍摄的中国顶级五星饭店内取景拍摄。如今出现在电视剧中的“五星饭店”,楼体是上海的金茂凯悦,大堂是北京的昆仑饭店,客房是海南的索菲亚大酒店,地下停车库则是上海的华亭宾馆。

  《五星大饭店》30集正在央视上演,根据收视情况及观众的反映和愿望,制作方还准备制作续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