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伟豪:感受内地演唱会现场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1:13  南方都市报

马伟豪:感受内地演唱会现场气氛

马伟豪

  □小马歌●马伟豪专栏

  十月初朋友邀请到青岛看张学友演唱会。这是我第一次在内地的城市感受现场演唱会气氛,温馨提示是,这片面的领会不代表在全国的省市可以通行,这不过是一次青岛体验。

  国家富裕起来的证据确凿,最昂贵的前排票爆满了,临时座位排得满满的。大家都守规矩,特别是一排排整齐制服的警卫,双手放在膝前,面朝舞台,安静得如同小学生在上课。

  烟花射得特别高,又灿烂。因为是露天场馆,不同于香港的红馆,该不存在“不可破坏

天花装置而引发危险”的限制。或许牺牲了音响效果,但抢眼球的视觉应是一种补偿——况且,我常看很多外国大型演唱会,例如麦当娜的,通常都设在户外十万观众以上的体育馆。

  比香港优胜,或落后的(我保持中立),是你可以边看演唱会边抽烟。他们不歧视吸烟者,而事实上他们都没有抽烟,抽得最凶的倒是我这个香港客人。

  那夜热闹愉快,没有发生保安殴打歌迷的不愉快情景。人群的热情控制得恰当不容易,执迷的歌迷热情过了头,欠点自律,挺无奈的。对表演者、保安和被压制的歌迷那都不是该发生的事,倒是现场其他观众活像多了一场特别表演看似的——为这一夜而设,幸好不是悲剧,小插曲罢。

  回来之后在香港看奥运特辑,心想,北京的水立方和鸟巢体育馆,都可以容纳十万人。往后的北京,会不会现场表演不绝,演唱会不绝?当红歌星都想去表演吗?北京的歌迷,想献花的,想贴近偶像的,努力点赚钱呀!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