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王莹用歌声征服了金色大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2:26  新浪娱乐

  维也纳时间11月28日晚上8点,中国美声歌唱家王莹(听歌,blog)带着自信的微笑登上金色大厅,当第一曲《乘着歌声的翅膀》结束,现场所有观众脸上已经流露出肯定的微笑,并报以热烈的掌声,之后的每支曲子,观众都报以没完没了的掌声。演唱结束后,更是掌声如潮经久不息,以至于王莹不得不一次次返场谢幕。可以说,那一刻,王莹用美妙的歌声征服了金色大厅。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王莹的歌声有那么大的魔力征服了金色大厅,从而让一向对音乐十分挑剔的奥地利观众都被王莹的演唱震撼了呢?

  首先是实力,在金色大厅,王莹演唱的《蝴蝶夫人》选段《晴朗的一天》就足以说明了她的实力,众所周知,这首歌曲是比较难唱的,据说在这之前有不少歌手在金色大厅演唱过这首歌曲,而演唱过这首《晴朗的一天》的无一不是体态健硕、体重在200斤以上的歌手,而体态瘦削的王莹不但能够完整地将这首歌曲唱下来,而且发音也是特别的纯正,自然令他们折服。

  另一个原因用一位现场观众的话也许能够解释,那位现场观众说,“王莹是在用心唱歌,感觉每一首歌都注入了自己的灵魂,她的

意大利歌曲根本听不出是一个外国人演唱的,虽然其中那几首中文歌曲我们听不懂
歌词
,但是能感受到音乐表现的含义。”

  奥地利观众之所以为中国美声而倾倒、疯狂,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这不单是美声的一种交流,更是一种回归,在音乐之都,在美声的故乡,中国的年轻歌唱家王莹既演唱了他们熟悉的歌曲,也演唱中国的美声,这种感觉是中西合璧的,所以观众感觉非常新奇和震撼。正如独唱会总导演芙英所说:“一个来自东方的美女,在金色大厅用全新的形式演绎他们自小就熟悉的旋律,这种全新的感觉和状态,自然让外国观众兴奋和陶醉。”

  在金色大厅,王莹用歌声征服观众的同时,也从他们的掌声中收获了自信与感动。 大拇指 中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