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年连得七顶“后冠” 余男:拿影后我是专业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21:17  申江服务导报
一年连得七顶“后冠”余男:拿影后我是专业的

余男(资料图片)

    余男(blog),绝对称得上“专业影后”。

  (王璞 陈赟/文) 4年前,一部《惊蛰》让她赢得3项影后桂冠;今年,她凭《图雅的婚事》又相继获得7顶“后冠”。11月28日,余男拿下突尼斯“影后”,从欧洲、美洲,到亚洲、非洲,余男是当之无愧的“四大洲影后”。

  拿奖开心,旅行更开心

  问余男今年到底拿了多少个影后,她乐了:“哎呀,这个我好像都说不上来。”

  她和记者一起列表,才算出7个来:“可惜没时间一个个去拿,拿奖是其次,去各地旅行才叫开心。”她没有去过非洲,却向往那片土地。“突尼斯影后”,听上去有些怪异。其实,突尼斯国际电影节是非洲三大电影节之一,自1966年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

  “有人认可我,便是一种欣慰,不管他是欧洲人、亚洲人、美洲人,还是非洲人。”余男坦承:“受到青睐,当然是因为角色。评委们看到平时的我,再看看电影里的角色,绝对会被这样的反差打动。可能,这就是荣誉一再来临的原因。”

  在《图雅的婚事》里,余男吃足了苦头,脸上整天堆着层层叠叠的油彩扮妇女,还得去村子里砍柴挑水、去草原牧骆驼……到了红地毯上,她却突然光彩照人,温柔的东方长相和堪比模特的身材,让所有人吓一跳!

  绯闻重要,作品更重要

  私底下,余男只喜欢和朋友看片聊天。她的新闻太少,每次只有拿奖才能上报,可很多人偏偏不重视这些。“现在流行的新闻,实在不太适合我。”她倔强地不肯妥协。

  她觉得自己只是演员,而不是娱乐圈人士,“有绯闻的明星才能红吗?我觉得这里有一个误区!虽然很多人都这么做,还有人努力去制造绯闻,但这都偏离了正轨。国外有很多明星,也有很多绯闻,但回头看,他们同时更是很不错的演员。所以说,作品才是最重要的。我还是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电影上。”

  看到别人一炮而红,余男却依然故我:“没有谁和谁是一样的,大家在一起也没有可比性。也有人问我是不是在走巩俐的路,其实我就是我自己,没有复制别人的事业。大家长得不一样,走得不一样,我有自己的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