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都周刊:主持人身在央视 心系神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4:51  新浪娱乐

  文 朱白

  头几年有好事儿的人开始计算,当红的央视主持人到底值多少钱,比如李咏身价被计算出已经超过五亿元。大家伙为这事儿起哄热闹了一阵,楼下李大妈会说你看人家老李家的那二小子多出息,人家爹妈咋生的呢?隔壁二哥就会说,那下巴长得都快耷拉胸前了,谁给他那么多钱啊;还是单位的张姐比较实在,说要再年轻几岁未嫁时,说不定就考虑考虑他……不过伸头探脑凑热闹的人大概都忘了,这身价究竟是个啥意思,身价就是身上的口袋里揣了那么多钱吗?肯定诸如李咏那样的主持人兜里的钱没有“身价”多。不过央视名嘴们也一定很有钱,这也是个不争的事实,他们干的都是配得上身价的事儿,比如开保时捷。

  可大家都知道,央视主持人都是头顶着一个巨大的身价的帽子,然后拿央视固定的工资,这样下去完全配不上所谓“身价”。那怎么挣钱呼应身价呢?突破啊,突破那层层封锁、道道禁令、条条清规戒律——赚外快啊。得承认,对于一些站稳了脚跟的老同志,有时候去央视主持节目倒成了兼职,而各种花样翻新地找渠道想办法赚外快倒成了主抓的要事。

  人都是逼出来的,你有封锁、禁令和清规戒律,那我就得想办法搞策略对付你。说实话,这世上的确有很多合情不合理的事情,比如走穴、客串、拍广告。眼前的那些清规戒律成不了约束你的障碍,反倒成了一个个终将被突破被化解的游戏。说起来这有点像城郊游乐园,比如水上过桥游戏,看上去障碍重重,可是去玩了你就知道,那些障碍不过是为了增加一点游戏的乐趣而已,并非真的难为你让你在一个个游戏障碍前望而却步。

  想配得上身价,你还真就得做一个“身在央视,心系神州”有勇有谋的好汉,央视的这条大船不能放弃,同时眺望并驶向每一个可能抵达的彼岸——这要求不高,他们大多数都做到了。所以,突破啊、破解啊,我们能理解。再说了,你没见报纸和猪肉都涨价了,你不让这些腕儿赚点外快,怎么过活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