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请多一些《红色康拜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7:19  京华时报
评论:请多一些《红色康拜因》(附图)

《红色康拜因》展现的父子对立令人回味。本报资料图片

  《红色康拜因》收割的不仅仅是粮食,还有弥足珍贵的精神食粮。

  该片导演蔡尚君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外国戏剧史》是学院学生的必修课之一。每个程度不同的学生进校伊始就会接触古希腊悲剧,《俄狄普斯王》是怎么也绕不开的一部经典。相信蔡尚君非常熟悉“杀父娶母”这一母题。在这一母题之基础上,《红色康拜因》讲述了我们这个世界的苦难,准确与否也并非最为重要的事情,关键在于它将父与子的关系进行了一次可贵的剖析,对我们这个世界做出了一番独特的解释。都说电影和生活是渐近线,我相信《红色康拜因》也是渐近线,尽管它令很多人难以接受。

  多说一句,小规模上映的《红色康拜因》排映场次太少。影院其实可以考虑多给它安排一些场次,票房也许会有惊喜。(记者: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