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赵本山还是别上春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9:52  金羊网

  作者:冼兹

  凭借《落叶归根》成为今年金马奖影帝最热门人选的赵本山,因担忧父亲病情已经放弃了去台湾参加颁奖礼。近日有消息说,因为父亲病危,赵本山可能不上春晚了。但这种说法,昨日遭到春晚剧组以及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的否认,高大宽说:“本山不会因为父亲病重放弃春晚。”(《北京青年报》12月9日)

  赵本山上不上春晚,这里面究竟有怎样重大的干系呢?有民谚为证:“春晚导演轮流坐,每年老赵(blog)不能缺。”的确,赵本山于亿万观众眼中的春晚,不亚于年夜饭中的一道大餐,没有赵本山的春晚可能觉得这顿年夜饭吃得不够香甜,不尽兴,这已经在过去的历届春晚中被屡屡证明了,无需赘言。

  但是,这一切应该建立在赵本山各个方面状态都极佳的前提之上,就像目前的赵本山,我觉得无论从哪个方面都不太适合上春晚,尽管全国的电视观众都对他抱有热切的希望。

  据报道,赵本山的父亲目前正处在病危状态,已经抢救了多次,而赵本山本人又是个孝子,这从他日夜守在病床前可以看得出来。在这种情况下,赵本山内心的那种焦虑、悲伤情绪自不待言,如果赵本山在这种情况下坚持上春晚,这对节目质量的影响可想而知。更重要的是,赵本山的小品都是典型的喜剧,是要逗人发笑的,本来内心深含焦虑和悲伤的赵本山却硬要想法设法抖出“笑料”,这对赵本山来说无疑是一种心灵“分裂”,甚至是残酷的。因此,从这个角度上来看,赵本山实在不适合上春晚。

  另外,赵本山尽管力图尽孝,但为了能够选本子和排演,总需要分出一部分心思和精力来的,尤其是节目的后期准备,更不可能在病房内完成。赵本山上春晚已经那么多次了,只要他想上,以后每年也可以上,今年偶尔不上春晚,算不得什么大遗憾,但是,自己的生身父亲却只有一个,在父亲病危期间尽孝床前也只在这一段时间,假如赵本山因为上春晚耽搁了尽孝,说得直白些,假如赵本山因为上春晚耽误了人伦大义,这岂非是一种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