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隽:汤唯不签李安 李安也不需要汤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0:53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 文隽专栏

  李岗代他哥哥否认了汤唯会签约给李安的消息。很多人以为,李安凭《色,戒》一片捧红了汤唯,理应肥水不流别人田,顺势把经理人约给拿下。

  这些人大概忘记了李安只是一个导演,他愿意付出全副精力去拍一部电影,却未必愿意付出时间(那怕不是全部)去照顾一个艺人。拍电影,李安肯定是一流,管理艺人,隔行如隔山,就算是举手之劳(或只须将实务事情交给助手)相信李安也不屑为之!

  按这个逻辑,张艺谋早就成立了另一家艺人公司,旗下起码会有章子怡董洁,甚至李曼

  据我所知,汤唯的确找到东家了,她签约安乐公司的江志强先生。对Bill(江的洋名)来说,做艺人经理人还是头一回,促使他愿意做这件事的原因,相信和他确实看好汤唯的星途有关;其次,反过来说,汤唯也需要一家适当的公司为她搭桥铺路,处理演艺以至拍片之外的大小事宜,尤其接拍广告和出任代言人一块,已并非挑选剧本陪见导演那么简单。

  我曾经做过类似的事,可真是繁琐细碎。一个成功女明星的后面,需要的绝对是一支团队!

  老实说,目前内地没有一家公司可符合照顾汤唯的条件。过去半年,汤唯迅速崛起,伴随着《色,戒》巡游各国到处登台亮相,汤唯给人的印象是精通国、粤、英语,大方得体,雍容大度,深得国际品牌青睐。所以,随之而来是大堆广告合约,如何谈判,如何处理国际性的条款,像“安乐”这种公司,才有足够的经验!

  盛传汤唯下一部片会与刘德华(听歌)合作,相信只是“盛传”而已。江志强拥有外人不知的人脉链,亦曾慧眼投资华语片以外的韩国片。有他的运筹帷幄,汤唯的下一部片,一定会挑得格外小心,说不定,会是另一部国际大片!

  不知道李安的下一个计划是什么!但根据他的风格,将会因戏而定另一批演员,他不是那种会锁定长期合作伙伴的导演(像张艺谋当年每部片用巩俐一样)。既然如此,他又怎需要汤唯,又怎会签下汤唯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