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羊网:赵本山,还是陪老父过年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0:21  金羊网

  作者:陈鲁民

  近日有消息说,因为父亲病危,赵本山可能不上“春晚”了。但这种说法,昨日遭到春晚剧组以及赵本山经纪人的否认。赵本山本人也说,“那么多观众等着我呢,‘春晚’就是我的战场,就像士兵打仗一样”。

  看了上述报道,我很为本山的敬业精神感动,但我想,如果今年“

  春晚”本山是在老父亲的病房里过的,那会让我更感动,因为那比他上演任何一个小品都更有意义,对全社会提倡孝敬老人,发扬传统美德,也树了个道德楷模。如果到时候,“春晚”节目能插播几个本山在病房给大伙拜年的镜头,也能把全国人民感动得热泪盈眶,这其实本身就是一个充满亲情的小品,肯定会成为一时美谈,本山也将成为2008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有力竞争者。最重要的是,能陪自己老父亲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程,既是做儿子责无旁贷的义务,也能给老人最后的安慰。

  过去曾有些时候,我们老是强调“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集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家里明明有危重病人,可是为了工作忙,抽不出身来,组织上不批假,自己也不好坚持,就不回去探望,还每每当成“美谈”来宣扬,不近人情,也极不得人心。现在早改过来了,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离不开的事情,既不提倡“带病坚持工作”,也不提倡丢下家里的病人去“一心扑在工作上”,这就是进步,是人性化的具体体现。

  所以,本山不上今年“春晚”,可能会使“春晚”精彩程度稍减,笑声略淡;但本山“春晚”陪同病危父亲之举所焕发出的人性光彩将会更动人,也更有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