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平稳启动 票房一般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6:41  每日新报

  作为今年贺岁档期首部亮相的国产大片,《投名状》12日晚提前登场。虽然当天天气异常寒冷,也并非休息日,但天津影迷对《投名状》的热情却超出了业内人士的预料。天津金逸、万达、光明等影城的平均上座率都超过了7成,而且绝大部分观众都对影片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而该片在全国各地的首映情况基本一致,8成以上的上座率使得《投名状》在首映当晚的6个小时中获得了1000万元的票房。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该片首映票房不是以往大片中最高的,但《投名状》获得了观众的较高评价,票房逐步走高令人期待。发行方保利博纳总裁于冬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3日《投名状》的票房将超过2000万元。“12日是提前点映,并非全天放映,因此《投名状》的正式上映应该从13日算起,随着1027个拷贝的全部到位和马上到来的周末,《投名状》的票房将迎来第一个高峰。”

  在影片放映过程中,不时有观众因人物的悲惨命运而落泪,当片尾三兄弟自相残杀时,观众的情绪被调动到了极点。一位观众表示:“我心目中好片的标准很简单,看片时能带给我感动,看后会让我有再看一遍的欲望,这就是我心中的优秀影片,《投名状》做到了这一点。”

  一向低调的导演吴天明在看完该片后表示:“最近几年我们自己拍的大片都是飞来飞去的,在天空里打斗。我感觉《投名状》是站在地上,表现的是真实的人情和人生的故事。这样的片子观众盼了好久了。”导演郑洞天则表示,“大片在中国其实才起步4年,4年就拍到《投名状》这个程度非常难得,曾经有观众对大片开始怀疑,觉得越拍越不好看了,或者说拍得都一样。那么你看看《投名状》,你会觉得,虽然还是古装,虽然还是李连杰金城武刘德华,但是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阶梯上。”

  新报记者 张钢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