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晚报:李连杰下跪礼不改英雄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0:31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李连杰下跪礼不改英雄本色

李连杰单膝跪地

    组图:《投名状》泰国宣传 李连杰筹款两不误

  新闻背景:由李连杰(blog)主演的《投名状》(blog)近日赴泰国宣传,其间举行了一个为李连杰“壹基金”筹款的慈善活动,泰国公主出席表示支持。李连杰见到公主时,立即向她行了一个下跪的大礼。

  在人们的心目中,李连杰是英雄,他曾荣获五届全国武术冠军,更是银幕上的打斗明星、武林高手,是一个铁骨铮铮的硬汉。侠骨也有柔肠的时候,此次英雄向泰国公主行的下跪大礼,似乎可以佐证。于是有人以为,向一个外国女人下跪,不但有辱英雄的人格,也有辱中国的国格。

  笔者不以为然。泰国是个注重礼仪的国度,平民遇见王室成员通常要行下跪礼,李连杰向公主行下跪大礼,既是尊重泰国的礼节,也是对公主发自内心的尊重。其次,自

海啸中“死里逃生”以后,李连杰创立了“壹基金”,更多地关注慈善,传递爱心。平日把“壹基金”视作自己的“孩子”,在国内,他曾向关注“壹基金”,支持慈善事业的人们一次次地表示感谢,一次次地鞠躬。这次,在泰国公主出面和帮助下,“壹基金”筹得40万元善款,李连杰当然要表示由衷地感谢。再次,李连杰向泰国公主行下跪礼,也显示了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传统礼仪的国家,李连杰是个彬彬有礼的男人。

  由此看来,李连杰对泰国公主行下跪大礼,与人格无关,更与国格无关,对英雄的声名有增无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