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王家卫是电影最大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2: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徐词)“我必须离开,重新再来。”“她出门找我时把自己找丢了。”“那年我17岁,他拦下了我的车,我醉得一塌糊涂,朝他一个劲地笑,猛抛媚眼。我爱上了一个当差的。”有多久没见王家卫式的电影台词了?昨天,王家卫首部英文电影《蓝莓之夜》在广州举行媒体试映。记者昨日还获悉,随着该片冲击今年圣诞贺岁档,女一号扮演者、美国爵士歌手诺拉?琼斯将于18日抵达上海开始为期三天的宣传。

  好莱坞巨星臣服王家卫风格

  继2004年的《2046》之后,王家卫拍摄了他的首部英文作品《蓝莓之夜》。该片讲述的是感情失意的女子伊丽莎白(诺拉?琼斯饰)在一段横跨美国纽约、曼菲斯、拉斯韦加斯等城的旅程中,目睹不同的人物遭遇,试图找到生命与爱情的意义所在。昨日的试映会上,记者发现,虽然影片囊括爵士歌手诺拉?琼斯、以及裘德?洛、大卫?斯特雷泽恩、瑞切尔?薇兹、娜塔丽?波特曼等好莱坞影星,不过在影片中他们都被贴上了“王家卫”标签:游荡的人物,飘忽的情绪,优美的音乐,精警的台词,加上王家卫长期合作伙伴、美术设计及剪辑大师张叔平的参与,电影呈现的仍是诗意与现代感十足的“王家卫世界”,“最大的主角其实还是王家卫。”有观众对记者表示。

  期待延续《色,戒》文艺片热潮

  “《蓝莓之夜》定位为文艺片,王家卫电影在都市白领以及女性观众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影片发行方经理葛善贤昨日对记者表示,敢于在圣诞档期与《投名状》(blog)《集结号》“相撞”,是因为《蓝莓之夜》的目标受众与后两部电影完全不同,“电影里描述的温暖的感情故事也非常契合圣诞节的气氛。”他表示,此前李安《色,戒》在国内大热,期待《蓝莓之夜》延续这股文艺片热潮。

  据悉,此次《蓝莓之夜》选择在国内部分城市投入200多个拷贝,包括英文原版与董洁张震巩俐姜文等人配音的国语版,“北方城市多选择配音版,而广州等南方及沿海城市的院线多青睐英文原版。”葛善贤表示,主演诺拉?琼斯也将于本月18日亲临上海为电影造势。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