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网:本山,你不妨歇歇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9:08  红网

  作者:陆志坚

  因为儿子是全国著名笑星,赵本山父亲赵德仁13日举行的遗体告别仪式显得尤为隆重,近万人为这位八旬老人送行。在感激之余,赵本山日前也通过身边人透露,自己将继续备战春晚。对于观众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可对于赵本山身边的亲朋好友来说,则多了一丝担心:本山的身体受得了吗?(12月16日新华网)

  尚未从父亲逝世的悲痛中走出来的赵本山,说起春晚竟依然是那样执着和坚定。作为一位老艺术工作者,作为春晚最具人气的演员,赵本山这种对事业、对观众的高度责任心,无疑让人感动和钦佩。但是,在此笔者仍要说,本山,你该歇息了。

  据说,13日,赵本山父亲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开原举行。据到场媒体透露,在告别仪式上,赵本山不停地拿手绢擦汗,眼睛里更是布满血丝。从父亲病重到病逝,赵本山连日来都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而告别仪式结束后,赵本山还将马不停蹄地为春晚准备本子、着手排练。此外,18日,重承诺的赵本山还要赶到北京参加《集结号》的首映仪式。显然,赵本山就如同那绷紧的发条,以严重透支自己的健康来投身春晚。

  而且,多数观众了解赵本山,都是通过他拍摄的影视剧、出演的小品,可实际上生活中的赵本山身兼数职:对于有着六百多名员工的本山传媒来说,他是说一不二的董事长;对于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的近500名学生来说,他是校长。如此一大摊子事,早就够赵本山忙乎了,再加上父亲病逝及春晚节目等等,赵本山能挺得住吗?

  因此,在笔者看来,赵本山如此硬撑着,不如放手春晚?好好地歇一歇,养精蓄锐。尽管在观众的眼里,春晚这道文化“大餐”已经少不了本山这道最有滋味的“菜”、最开心的“菜”,但毕竟岁月不饶人,用透支自身的健康换来观众一时的喜悦,虽然精神可嘉,但并不值得提倡,相信观众也不会认同。

  何况,江山代有才人出,新人后浪推前浪。或许,春晚少了赵本山的笑,观众一时会有失落,但无疑也会有“张本山”、“李本山”等更多新面孔给观众带来欢乐和笑声。更重要的是,老演员的有序“引退”,让更多新演员露露脸,这是保持春晚这道文化“大餐”始终充满活力与生机的有效途径。赵本山大可不必为自己不上春晚而懊恼。

  时下,赵本山家人对赵本山的最大心愿就是希望其“歇歇”。那么,本山,你不妨歇歇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