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做事先做人 范冰冰以李冰冰为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4: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做事先做人范冰冰以李冰冰为榜样

08年李冰冰继续开门红

  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报告日前揭晓,“话题女王”范冰冰(听歌,blog)成为满意度最低的明星,她因众多负面新闻而不被公众认可。

  其实范冰冰已经不是第一次当选这样的明星了,最不满意、最不受欢迎,似乎成了范冰冰的专利。的确,一提到范冰冰,大家想到的不是她演了多少好电视剧好电影,而是与男演员出双入对闹绯闻;与张静初(blog)在红地毯上发生“踩踏事件”;被爆“涉黄历史”;被怀疑整容;重庆“假唱”;机场上演“飞脚踹记者”——太多的负面新闻让她成了“话题女王”,“话题”远远盖过了她所取得的成绩,令人为她叹息。

  虽说调查报告并没有什么权威性,但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观众的喜好,范冰冰三天两头发生这么多不靠谱的事情,让人不由怀疑她做人的品行。一开始我很看好山东籍的范冰冰,模样漂亮,又很努力,这些年也逐渐摆脱花瓶形象,做出了成绩。本以为逐渐进入状态的范冰冰,在演艺圈的发展会步入正轨、顺风顺水,不料生出越来越多的是非来,靠恶性炒作维持知名度的做法实在太低级了。

  的确,有些人靠炒作成了名,更有明星因为行为不端恶名远扬。演艺圈经常流行这样的说法,不怕恶名就怕没名,有些人实在想让大家关注了,就故意闹出点绯闻甚而拿嫖娼炒作,全然不顾作为公众人物的颜面。这样的成名策略一般会被过气明星或者刚出道的明星使用。范冰冰是近年处在上升势头的明星,很有发展潜力,负面新闻接二连三,的确有炒作嫌疑。其实她并没有像有些明星被爆吸毒那样有大的不端,但一些让人厌烦的小不端不断累积,让人对她的人品开始不屑。点击率上去了,有人来找她做广告了,也能维持一定的知名度,但公众形象一低再低,实在有些得不偿失。

  做明星不要忽略了做人,这是艺人的长久发展之路。其实和她同时出道的很多女明星都摒弃了恶炒的做法,而专注于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赵薇(听歌)周迅(听歌)李冰冰(听歌,blog),她们的话题不多,取而代之的是努力工作,所以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喜爱和尊重。李冰冰因《大明宫词》里的安乐公主一角走入大众视线,其间没有理会绯闻的干扰,不迎合恶意炒作,十年间一直佳作不断,其自然清新的表演方式不断得到认可,终于凭借在《云水谣》中的出色表演,获得华表奖影后。李冰冰被网友称为演艺圈里真正洁身自好的女演员。可以想见,她的演艺之路将一片光明。

  其实论实力,范冰冰一点不输李冰冰。只是她忘了,一个明星光靠炒作赢得关注度不行,还要建立以道德为基础的个人品牌。公众人物,更要谨慎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拍出好作品、塑造好形象,才能成为广大观众喜爱和信任的明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