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投名状》和史诗不沾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1:11  北京娱乐信报

  好多人看《投名状》都是冲着“兄弟情”这仨字去的,在强大的权力机构掌控下,在比权力更强大的男欢女爱七情六欲的消融下,“兄弟之情”究竟价值几何?这几乎是每一个男人都感兴趣的史诗般的主题。

  不过要说“兄弟情”,多少也得有点快意恩仇的东西,可影片中恰恰缺少这种“男人气”的铺垫。除了纳投名状那天一群爷们儿扯着脖子宣誓外,连大碗喝酒大块吃肉这样的尽兴都没有。从头至尾,李连杰一直心事重重地一手抓权一手抓女人,两个傻兄弟不过是他老人家利用一下的工具。——不过片子里也交代得清楚,庞青云从来就不相信投名状!这样的逻辑成立了,影片也和“兄弟情”没什么关系了。

  本来以为惊心动魄,结果发现“兄弟情”不过是个幌子,浮皮潦草地把故事胡乱拼接之后,剩下的也只有大场面可圈可点,这是《投名状》的最耀眼之处,也是《投名状》的最大败笔。

  《投名状》是一部工整的娱乐片,成立;是感天动地的史诗巨片,牵强!王大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