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晚报:别动不动就说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8:19  沈阳晚报

  关力制

  娱乐圈里有一种特不好的风气,某些以专家身份自居的人士动辄“封杀”谁谁,还呼吁大家一起来,义愤填膺地好像人家犯了多大的天条,《色·戒》里边不就是把人性展示得深刻点嘛,这就有人呼吁全民封杀,说这是汉奸片,李安得向国人道歉,这不是侮辱全国影迷的智商是什么?这边又拿刘德华(听歌)唱歌说事,10年前的老账也能拿出来翻,华仔当初录《冰雨》时也许确实不知道“刽”的音究竟咋发,但是10年来这歌也算经久不衰了,你不唱“筷子”改唱刽子,心里不觉得别扭也行,但是用得着上纲上线地说“封杀”么?

  某些人为何动辄要提“封杀”?过于强烈的自尊心首当其冲。对于一切不符合传统民族习惯的东西,他们全都看不惯,惊呼:“狼来了!”用尽一切手段赶尽杀绝而后快;此外就是“别人喜欢的东西,我偏要挑点毛病”的“仇富”心理,不过这也解释了这些所谓的“专家”心里的阴暗面,“专家”——在他们眼中就快成了“专门反对大家”的简称了!

  诚然,《色·戒》这部影片的主题确实存在值得商榷的地方,刘德华把“刽子手”读错音也确实没啥光彩,但很多事情完全可以看得简单一些:前者,观众可以站在人性的角度试图领悟之;后者,你完全可以把它当作港台艺人说“港台腔”。动辄呼吁“封杀”,只能显示一些同志的敏感、保守甚至“抽风”——娱乐圈就图一娱乐,别那么较真成不?由此,我更赞成“刘叔叔唱错了”的教育方法,或许会让孩子们印象更深刻,效果不是比“封杀”更好?!

  想要“封杀”,那得看大家的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