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话剧《武林外传》里面的“快乐秘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8: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众所周知,比起电影、演唱会市场来说,话剧市场似乎比较冷清。口碑好而且票房好的话剧就更不多见,然而在今年5月份,一部名叫《武林外传》的话剧却横空出世。它在上海和杭州火爆上演,创下了话剧演出市场上的一个票房奇迹。本月21日,它将抢滩北京并且连演31场。这部《武林外传》之所以在所到之处所向披靡,不得说得益于蕴含在其中的“快乐秘方”。

  快乐秘方之一:轻松的情节解构

  话剧《武林外传》里面的人物满嘴的现代流行词汇,夹杂着武打、相声、焰火、街舞、流行歌曲……等现代元素,其中的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能以轻松的方式把快乐悄无声息的传递到观众的心底,让每个观众都能够从故事里发现自己,释放自己紧绷的神经。大笑过后,观众暂时忘记了自己的烦恼与压力,获得了久违的快乐,找回了久违的轻松。

  快乐秘方之二:当观众不只是观众

  当观众不只是坐在台下静静地看,而是也变成了参与其中的角色,强烈的参与感让所有观众感到新奇和兴奋。戏刚一开始,印满LV标志的“债主”上场并且自称受大家所托主持武林大会对武林各派进行点名时,场内观众纷纷应答,立刻引得全场大笑。随着故事的进行,角色与观众的互动也越来越多,观众也就越来越投入和忘我。这样的互动,效果想不好都难。

  快乐秘方之三:古人的烦恼很眼熟

  《武林外传》里的故事发生在很久之前的宋朝,确选用了当下最热门、最具时代感的话题当题材:莫小宝讨厌江湖生涯不愿接替父亲当掌门,但为了还债空有一身武功的他四处求生无门,让人直接联想到了现代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此外,爱情与家庭、理想与现实的冲突;养老保险等现实问题也穿插在剧中。以最轻松愉快的方式表现来说观众关心和熟悉的生活问题,效果自然不会错。观众不仅在剧中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中一笑而过,而且回到真实生活中后的他们,也会发现一切不美好的因素都变渺小了,一切愁人的事情都变得不再那么愁人。 指头 雨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