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泉:我被《集结号》吓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前日,冯小刚导演率领《集结号》的一众演员来到广州为电影宣传。在片中扮演“前指导员”的任泉(blog),昨日下午特意抽空在酒店的房间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尽管在片中的戏份不多,但是由于牺牲得十分壮烈,而且一改过去所塑造的儒雅形象,任泉在《集结号》中所扮演的脾气暴躁又有点偏执的“指导员”还是给观众了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一年前“我常闪神,以为是那是一场真实的战争”

  在电影《集结号》中,一开始就是一个紧张和激烈的巷战场面。在这一场戏中,任泉所扮演的指导员与张涵予(blog)所扮演的连长,在战术上产生了一些分歧。任泉主张要进攻,一度声嘶力竭,青筋暴出地冲张涵予吼着,完全不是我们往常在偶像剧里所见到那一个温文尔雅的白面书生。而这场战争的结束,也是因为任泉被一个突如其来的炮弹炸成了两截,张涵予为了给他报仇,一鼓作气最后才俘虏了敌人。“其实我的戏份剪了很多,不能说没有遗憾,但是导演说这是为全局考虑,所以我也支持了。很多人觉得我牺牲的那一幕特别血腥,其实更血腥的也还有。”当时为了表现被炸成两截的真实感,任泉的整个下半身都被埋在土里,零下二十多度,血浆流了一身,特别冷……

  开头的这一场巷战是整部电影战争场面中最激烈的,也是拍得最辛苦的。为了表现战争的真实性,剧组还特别请了一些残疾演员来扮演受伤的战士,任泉说自己每次看到这些演员身上缠着绷带流着血,都会觉得非常触目惊心,所以经常闪神以为这就是一场真实的战争。“我在那段时间,经常都不接电话。因为没办法接,手上和脸上都是血浆,特别脏。”“对于战争,以前都是幻想,特别是有英雄主义的情结。但是一旦真正开始拍战争的戏,因为特别真实,所以什么英雄主义都没有了,就想着怎么去躲,怎么去打别人,特别地紧张,而且害怕。”

  一年后“《集结号》改变了我以后的戏路”

  和大多数人一样,任泉是直到不久前的北京万人首映式上才第一次看到电影。“回忆是一种快乐,尤其是和九连兄弟们在一起的那段时间。尽管当时拍的时候特别辛苦,但是现在再看则是一种享受。”

  “我想《集结号》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标志,它改变了我以后的戏路,给了我不同的理念,让我去思考自己以后的戏要怎么拍。”任泉表示,自己以往给大家塑造的那种儒雅的形象,一时之间是改变不了的,但是对于未来的角色“厚重”两个字特别重要。

  每一年都花不少时间在广州拍电视剧的任泉,表示广州是自己的“福地”,大学里面的第一部戏是在广州拍的,之后在广州拍的《包青天》等戏,也都让自己有了名气。任泉还特别喜欢广州的美食,而同样是餐厅老板的他,不久的将来也准备在广州开分店。

  前不久刚刚在一个慈善活动上用五万元拍下汤唯《色,戒》中所穿的一套旗袍,任泉说会把这件旗袍裱起来放在自己的店里做个纪念。 新快报(blog)记者 刘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