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都周刊:带着进攻力量炫耀出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21:02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带着进攻力量炫耀出美丽

洛根·汤姆

  请容许我们在美好的事物上放大民族情感,就如同我们对姚明和易建联那样的关爱一样。1/2、1/4甚至只是1/8,只要是流着中国血液的明星,我们就倾向于赞美他(她)、关注他(她),Maggie Q、胡凯莉、基努·里维斯,甚至传闻中祖先是明朝建文皇帝的里贝里,都是这样的幸运儿。如今美国女排这个队伍又加入了爷爷是中国人的排球美女洛根·汤姆,更何况她是美国队的绝对一姐。结合着家乡夏威夷的热烈与成长地盐湖城的冰艳,洛根·汤姆或热情地驰骋在赛场,或安静地留在斯坦福大学修读国际关系。她带着全美高中联赛最佳球员的荣誉来到2000年的悉尼奥运,却只捞回个第四;她自信地以赤裸写真吹响进入2004年雅典奥运的号角,却一样换来了失落。接着她转到沙滩排球赛场去追逐阳光,直到今天郎平重新把她劝回室内。但如郎平所言,培养一支出色的女排队伍,需要8到10年的时间,而美国现行的体制根本不允许用这么长时间来培养队伍,这莫非注定了洛根·汤姆难以获取奥运荣誉?

  娇俏的五官,一旦精致准确地错落在的面部,就酝酿出那股协调的力量。原来,黄金分割除了炫耀出美丽,还可以带出进攻的力量,甚至让人嗅到胜利的味道。4号位,她的地盘,1.85米的个头,随时探准不远处2.24米的丝网,结合着1/4东方优雅神韵和3/4西方完美轮廓,她目光坚毅地找准来球,用力蹬腿起跳,在空中挺直腰杆,单臂砸向前方,双腿弯向后方……这个标准优雅的球操动作,让我们不禁愿为那个已遭恶搞的褒义形容词——S形曲线——进行平反。 (文 张海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